還是再來談談有關於睡覺的東西吧,

已經持續一個月的大夜班了,

接下來還有一個月,

目前還沒有什麼睡眠不足的勞什子問題,

有時候是下午去上英文課完,晚上還要再上班的日子,

雖然比較累,但是因為公司貨少工作兩天休息兩天,

其實也還過的去,我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了,

話說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公司,

當然不可能全都在工作,

之間總有休息時間,從輪四班開始的八十分,

後來又有爭議改成兩個小時,

夜班的時候我都是拿來睡覺的,

在維修室三張椅子一靠,電燈關上,拿著薄薄的長袖衣服當蓋被,

就這樣克難的睡了起來。

其實有時候會感覺這樣比在家中睡還舒服,

應該是工作累了,哪有什麼比睡覺的完全休息還要好的啦,

不過因為是在維修室,有時候同事要維修模具,

要開燈還要敲敲打打,一般來說總是擾人清夢,

這樣長久下來,我已經練就了在這樣環境下也能安眠的好功夫,

但是很奇怪的,這一回到家中就破功了,

夜班是早上在家中睡,很難容忍的下一絲噪音吵鬧,

更別說鄰家在裝潢、或是刺耳的電鈴電話聲響了,

每每都讓我很火大卻又無可奈何。

除了燈光噪音的非睡眠環境,

另外在維修室睡覺也是很危險的,

維修室裡面有個鐵櫃,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模具,

最輕的五、六公斤,最重的超過五十公斤以上,

最早先我都是在模具櫃的下方睡,

因為有一次一位同事要搬個模具卻又不好意思叫醒我,

我們搬模具都是一手撐在模具下面,一手抱著模具上半端,

然後用肚子去靠著,三方支撐比較不會發生模具掉落的意外,

結果那老兄就直接用兩手去搬模具,

居然好死不死的失手了,結果那個重超過二十公斤的模具,

就這麼從四十公分的半空中掉下來,砸中那個正在睡覺的小任,

真的是幸好,那時候我聽到有窸窣的聲音而醒過來,

模具掉下來時我把肚子一扭,險險閃了過去沒被完全擊中,

肚子有些疼痛外並無大礙,

也幸好掉下來的部位不是在我的頭或是胸口,

否則現在大概也不會在這邊打字述說這件事了,

後來我睡覺就轉移陣地到同事的內務櫃下方,

也是有其他人會在模具櫃下方睡覺啦,

只是發生這件事之後,大家也都很自動的搬模具時會叫醒睡在那邊的同仁,

畢竟生命只有一條,下次說不定沒再像我這麼好運啦,

不過我是怎麼也不會再回那個地方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