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原本是位劇場諧星,但因為經濟不景氣使劇場關門,
頓時失業的她,卻遇上了野心勃勃的電影導演卡爾,
卡爾打算前往一座無人島開拍一部電影,
誰知他們在那要面對最大的危機‧‧‧

金剛也是一部老片重拍,當然我是沒看過那部電影,
不過關於金剛爬上帝國大廈的電影海報我卻是印象深刻,
這片由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的新版金剛,
最吸引人的就是特效畫面吧,
無論是1933年的紐約,還是無人島場景,都相當真實漂亮,
島上的恐龍、大昆蟲、還是我們巨大的主角金剛,
彷彿世上真有此物般,
讓人嘆為觀止,也不禁佩服現在的電影工業,
以假亂真的特效可以實現許多導演心目中想要的畫面,
也豐富了許多電影的類型,

相對於精采的畫面,本片在劇情上就不是那麼醒目了,
老片重拍限制劇情的走向,
當作荒島冒險記來看還不錯,
但是關於女主角和金剛的感情戲,
本來應該是故事主軸的地方卻顯得相當突兀,
感覺好像這段是硬生生插進來一般,
主要是女主角和金剛的互動其實在三小時的電影中不算多,
這樣要發展出超越人獸間的情誼我看也很難,
偏偏就是這樣湊在一起了,
當最後金剛掉下帝國大廈,女主角悲傷也因此而虛假了不少,
是我本片中最不滿意的地方,

很久沒看這麼長的電影了,
我還分了兩次看完,主要是因為太累了啦,
不然冒險劇情還算滿精采的,不至於讓人想中途離席,
金剛和女主角的感情戲其實還可以在多鋪陳一些,
這電影應該就更完美了,
導演想盡辦法在畫面下功夫時,
是否也要多關心一下劇情走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