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線上產品品質或是機台運作正常,

廠房溫度也是很重要的指標,

自然這樣所謂的科技產業廠房裡就會有空調,

在冷氣房上班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至少不用在大太陽下辛苦揮汗工作或是驅車在各地間趕來趕去,

但是在休息時間睡覺時,強又冷的空調卻成了夢靨,

在我還是新人階段的時候,廠內機台還很多,

要用到兩個樓層,兩個樓層都有維修室,

我通常都和一個同梯在比較少人的那間維修室睡覺,

但是不知為什麼,那間就是超冷,在我估計室溫不會超過二十度,

最初搞不清楚狀況,

也不知為什麼那些資深的作業員每每休息時間就是抱件大衣去睡覺,

本來想說:最好有那麼誇張,

結果我只穿了無塵服,在地上鋪個紙板就睡了起來,

沒想到只是十分鐘後就被冷醒了

隔天學乖了加件薄襯衫,結果還是不敵低溫刺骨,

再隔天拿件厚夾克,倒下去睡暖暖的很舒服,

結果幾天後因為太舒服睡過頭了,還好沒被抓到,

後來就轉到主要的維修室來睡,因為要交接機台至少會有人把我叫起來,

整樓的空調只有一個調節鈕,我們也不能亂動,

主要作業區、走廊、辦公室(我們的維修室)三個地方溫度都不同,

尤以辦公室的房間溫度最低,

普通在工作時身體有在運動感覺不出來,

但一睡下去就很清楚了,無論什麼季節,

都可以感受到廠內空調最強悍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