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岡是位平凡的農家少年,
有天他在打獵時撿到一個長型的蛋,
自此改變了他、還有整個國度的命運‧‧‧

對於喜愛奇幻小說的我,
有這種類似主題的電影上映當然是要高度關注,
龍騎士一部是我沒看過的小說,
畢竟書架上還有一整套的"血脈"等我去k完,
不必要再買一套增加負擔--無論它再怎麼有名。
好吧,沒看過小說,那看電影也就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我也很希望看完電影後,能再去找原著來看看,
不過很可惜的,龍騎士並沒有激起我這樣的慾望,
也許是之前魔戒太經典,哈利波特太受歡迎,
再來看龍騎士,就變的相當普通,
首部曲的片長頗短,相當快就進入主題,
我還以為會有養育那隻龍的過程,
這之中所遭遇的危險,或是其他類似的劇情,
結果在空中翱翔一陣子,龍就這麼長大了‧‧‧
有人可以告訴我一下,原著真的是這樣嗎?
簡單的逃亡與訓練(有嗎?)過程,快速的救出公主,
接著就到了片尾的大戰,
劇情進展相當迅速,我看了卻覺得很草率,
大概是受限於片長沒有更進一步的情節敘述了。

演員角色方面我也不太滿意,
最少找個年輕點的女主角來搭配男主角吧,
飾演精靈公主的Sienna Guillory現年以過三十,
跟年紀不到二十歲的男主角Edward Speleers演對手戲,
螢幕上看起來就很不搭,要是他們之間有戀情產生,
那實在有點難讓人信服,
我知道我知道,精靈的年紀都很大,上百過千的年齡‧‧‧
但是看起來比Cate Blanchett演過的精靈女王還老就說不過去啦,
可能是和以往精靈的印象有點落差造成吧,
(順帶一提,龍騎士裡面的精靈沒有尖耳...="=)
就算有了Jeremy Irons或是John Malkovich等老牌演員,
也沒辦法補救新演員的演技還有不太搭調的角色設計。
本片有突出的地方嗎?當然,那就是特效,
尤其是飛龍翱翔在天讓人看的很過癮,
敵方角色也是做的滿不錯,出場時間少加沒什麼魄力就是了。

今天四點的首映有很多觀眾進場,
果然這類型的片子很能吸引觀眾,
但若是期待有魔戒的表現的話‧‧‧
那我是建議可以等DVD出再租回家看,
去電影院只是純粹感受特效的聲光效果罷了,
假如是因為這樣理由要進電影院,
那可得選一個較好的影院,
我家附近的戲院連焦距都對不好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