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帝駕崩,太子無鸞避世學藝,
皇叔篡位自命為厲帝,並派人追殺太子,
而本為無鸞青梅竹馬的婉兒,卻被其父娶為後母,
先帝死後,被厲帝冊封為后,
此時的她開始準備圖謀更多的權力‧‧‧

中國四千多年帝權政治就佔了大半的歷史,
想當然爾,就成了電視電影拍片的最佳題材,
也無怪大陸劇一直反覆出現什麼大帝啊、什麼皇朝的片名,
我老哥是喜歡的要命,
但我對於這種老舊的帝權思想是沒啥好感,
電影看看就算了,說不上喜歡,
要非是馮小剛導演還有加入武打的場面,
這片"夜宴"我大概也是不會去看,
片中反映出古代皇宮內的權力爭奪,
這戲碼也在國內外各大電影不之上演過幾次,
只是中國所謂一人犯罪誅連九族更加殘忍,
活在那個時代的朝廷群臣,能感受只是更深的恐懼罷了,
伴君如伴虎,這話可一點也不假。

雖然我還滿喜歡大陸導演拍的電影,
馮小剛之前的大腕和天下無賊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不過有個缺點一直反覆出現,尤其在這種古裝片中,
像是上次看的無極,還有這次的夜宴,
裡面角色講話都文謅謅的,
古代人嘛,這樣的台詞我也不反對,
但偏偏就會跑出來一兩句現代才能聽到用到的詞,
錯誤不合時宜的台詞讓我觀賞的興緻大消,
除此之外,劇情方面也讓人感覺很平淡,
角色間的愛恨情仇沒有太大的起伏,
夜宴除了華麗的場景與武打之外,其可看度頗低,
當然和小弟本身不太喜歡類似的電影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