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次大戰期間,大都市都遭遇敵軍的轟炸,
彼得、蘇珊、愛德蒙與露西四位兄妹被母親送至鄉下避難,
他們寄居在一位教授的宅坻中,
露西意外發現這古宅中有個神秘的衣櫥,
它居然可以通往一個童話般的國度--納尼亞‧‧‧

在看了本作的預告片後,
我也是預定要看此片,不過最後看了許多正反不一的觀影評價,
最後還是沒走進電影院中,
直到最近才買了出租店的二手片來觀賞,
在我的感覺‧‧‧是不太好看,
這邊是不講合不合理的問題,
反正一般電影也沒什麼合理可言,
敘事順暢反而是我比較關心的重點,
納尼亞傳奇在方面表現還好,故事通俗卻四平八穩,
我也很喜歡這種奇幻世界的電影,
不好看的原因是在於這電影應該不是針對我這樣的年齡層,
本片應該是以劇情而非動作取向的電影,
但這方面的著墨就少的多了,比如納尼亞世界的介紹,
或是戰爭的前因後果都沒說清楚,直接就帶進戰爭主題,
兄弟姊妹間的親情也很膚淺,感覺也不夠深刻,
太多太多可以完整電影的地方,但都輕輕帶過。

就像之前介紹過的"北極特快車"一樣,
假如我再年輕個十五歲,
這片或許會變的好看一點吧,
假如家中有小朋友的,
這片算是可以闔家觀賞的電影(迪士尼嘛~~),
但別期望已經成年的朋友可以從本片中得到包含娛樂在內的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