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紅色記憶是TNT出版的日語精選輯,目前台灣市面上可以買到"正版"的鄧麗君日語CD,這應該是唯一一套,其餘看到的大多是非正版的超級精選輯,不過以國內的聽眾而言,為數較多的國語歌的確是比較能夠吸引消費者,也不能怪為什麼不多推出鄧麗君的日語作品,本精選輯裡面有兩片CD,一片VCD,選曲方面,當然也是以較廣為人知的歌曲為主(廢話!不然怎麼叫精選),其實日語歌曲方面,我比較喜愛鄧麗君後期的作品(星之傳說最常聽的就是DISK 3),很多歌曲旋律都很棒,另外按照國內日語專輯的傳統,歌詞也是中日對照的,兩片CD 30首歌曲,所以歌詞本也是厚厚的,裡面也有許多鄧麗君的照片,如果覺得星之傳說太貴的話,買這套也好,曲目經典、價格很便宜,市面上400塊以下就可以買進。有發燒友對我說這片音質其實不佳,因為歌曲錄製前後時間不一,放在同一片裡面可以感受到音質略有差異,音量也不太一樣,不過因為我很喜面裡面收錄的歌曲,所以給了較高的評價,不知如何拿捏的朋友,可以聽過後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收藏度:4顆星,不錯的歌詞本,不過因為VCD的關係,被我扣了0.5顆星。
內容:4顆星。
推薦歌曲: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