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曾經是國內最知名的唱片公司,佔有在流行樂壇的一席之地,旗下擁有過許多赫赫有名的超級巨星,舉凡鄧麗君、鳳飛飛、尤雅、甄妮、翁倩玉、歐陽菲菲、劉文正,乃至民歌時期的費玉清、陳淑樺、蔡琴等都是;以這些歌者陣容,及眾多的唱片資源,重發老歌專輯是頗有看頭 (就我所知,海山唱片應該在80年代就結束營業了,現在不知是哪個海山),不過海山以往所發的唱片就是不太用心,要音質沒音質,包裝也不太像樣,最近可在市面上看到由海山音樂重發的金鼎獎系列老歌CD,從外表看起來就還算不錯,不知內容如何‧‧‧?
其實鄧麗君在海山唱片待也沒幾年,且另一間唱片公司麗風也重複發片,這回從盒子上的曲目看來,的確都是鄧麗君在海山時期所錄的歌,加上很多都沒聽過,考慮了好幾下後終於把它買了回家,聽完之後,算是‧‧‧差強人意吧,感覺上和上回介紹的"月兒像檸檬"套裝差不多,高音部份仍是有沙沙的雜聲,而且歌詞本裡頭歌詞有誤的地方也是不少,也並未每個歌手都特別製作其歌詞本,當然什麼寫真照片就別想了,鄧麗君這套開頭還有個簡短的生平介紹,像是另外買的翁倩玉就沒這種待遇了。
綜合評價起來,這片仍屬非常君迷才可能買的下去,其餘聽眾就不太建議買這種半調子的唱片。
收藏度:1.5顆星
內容:2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