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年夏,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
許多平民都被送上戰場,
在西面戰線,德英法僵持不下,
故事就發生在這某處的戰場,
那年的聖誕節前夕,敵我雙方暫時放下武器,
攜手共渡這難得的聖誕夜‧‧‧

自從看了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後,
一直就滿期待它的上映,
結果台灣一延再延,上映日期遙遙,
沒想到香港卻首先發了dvd,
當然馬上下訂來一探究竟,
我很滿意這部片中闡述那種難能可貴的和平,
其實一般對於戰爭的印象總是殘酷無情,
但本片中卻呈現另一種面貌。



在火砲交炙的前線,這短暫的和平卻更感動人心,
誰不想把酒言歡,盡興暢談?
為什麼要和不認識的人捉對廝殺?
戰爭只是上位者的決策,而底下百姓只能跟著受苦,
看到這不禁感嘆,直至今日,
和平這個字眼仍未世界上全面的實現,
本片雖改編於史實,但內容仍大多是虛構的,
觀眾應該很容易就看出許多不太合理的地方,
不過我想導演只是要表現出人性本善的一面,
其它反而就不太重要了,

本片dvd規格還算不錯,
dvd-9三區片,16:9寬螢幕畫面,音效是dts es,
港版當然有中文字幕,
只是人名還有一些口語方面有些港式翻譯,
不過對於了解內容是毫無問題的,
推薦大家來看這部電影



我不否認我是因為Diane Kruger才看這部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