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天空開始出面莫名的閃電,
這一切都只是個前兆,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前兆‧‧‧

這部世界大戰在戲院上映的時候,
我就和以前同學去看過了,
看完之後有點小失望,因為和本來想像中有點差距,
我還以為又是個拯救世界的故事,
期待中湯姆克魯斯其實是個究極科學家,
因為要隱瞞自己發明的死光武器而跑去當一個普通的貨櫃搬運員,
但外星人一來,也只有他的死光武器可以對付這群天外之客‧‧‧
哈哈,結果電影本身當然這段模擬劇情相差一萬八千里,
有的只是單純想要活下去的普通人們,
單就這點來看,
世界大戰與其說是科幻片,
不如說是災難片還比較妥當,
再重新觀賞一次,我還是如是認為,
而且以這點來看,作為一部災難片,
本片對於人性的評價普遍是負面的,
大難來時人人自危,尤其以搶車那段最為明顯,
雖然現實情況可能會是這樣,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明天過後裡那群互助合作一起為生存而努力的人們,

場景和劇情安排有許多不太合理之處,
實在難以一一點名,
不過我不喜之處不在此,而是地下室那段我最不滿,
冗長讓人不耐,也不知這段用意何在,
前面營造良好的絕望氣氛在此被打散,
進而破壞一部完整的電影,
只剩下震撼的聲光效果而已,可惜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