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貝導演的電影,
一直以來都有幾個特質,
花大錢、大場面、麥可貝式的運鏡方式,
從首作絕地任務(The Rock)以來,世界末日、珍珠港都是如此,
且劇情方面都是普遍薄弱,除了絕地任務(The Rock)外,
其他我都只看了一遍享受一下大場面震撼的聲光效果後,
就不再看第二遍了,
尤其以絕地戰警2(Bad Boy 2)為最,
冗長無聊的追緝過程,還一直要搞笑,
把緊張的警匪對峙弄的不三不四,
我一邊看心中一直念著:啊是要結束了沒有?

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我對於這次的絕地再生(The Island)也沒抱多大期望,
等到二手片上架之後,才從出租店買回家觀賞,
不過出乎意料的,本片卻是相當的好看,
以之前情節重點偏離電影主題的絕地戰警2和珍珠港來說,
絕地再生情節一直緊繫一點,
沒有流於愛情或是搞笑上面,
影片一開始,我還真的以為剛開始出現的那群人是大災難過後的生存者,
直到影片中期才讓觀眾跟著男女主角一起解開這個騙局,
之後就是麥可貝導演擅長的逃亡追逐,
姑且不論結局後續那些複製人的何去何從,
至少我還想看第二遍,我就覺得這部電影是成功了,

複製人是一個嚴肅的主題,
是在所謂醫學進步後,帶來人道上的是非,
我也覺得那位被自己複製人害死的可憐老兄其實並沒有錯,
他只是花錢要讓自己更長生一點,
這點我想是很多人的希望,
假如一個複製人忽然出現在家門口要你保護他,
但你卻需要他的健康器官來治療自己的絕症,
那該要怎麼做?
看完電影後我想到了這個問題,
現在我可能會說人道至上,
但實際發生時,情況可能會不太一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