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就是邱園,從冰島回到倫敦已經接近中午,小任趕忙搭車前往邱園,
晚上就要回台灣啦,照片裡是邱園車站,而邱園離車站不算太遠,步行一下就可以到了。


回程機場是在倫敦西邊的希斯洛機場,而邱園剛好就位於倫敦市中心到希斯洛機場的途中,
算是順道來訪的,當然還有個重要的原因,它也是世界遺產喔。


這邊離市中心比較遠,房子都比較矮,看起來也比較悠閒。






邱園的大門。


門口柱上這個VR字樣之前在福爾摩斯也有介紹過,就是Victoria Regina的意思。


門票是在國內用網路就訂好的,在售票亭換票就行了。




邱園正式的名稱是"位於邱的皇家花園",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世紀中,
威爾斯親王腓特烈遺孀奧古斯塔王妃,派人在所住莊園中建立了一座占地3.5公頃的植物園,這便是邱園的雛型,
經過歷年的擴建,王室也將邱園開放給公眾參觀,現在的邱園是一個佔地超過120公頃的大型植物園,
除了佔地廣大外,其植物收藏量豐富也是世界之最,讓人感覺很厲害的植物園,
200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


植物園中偶爾會看到這種中式的擺設。


時間有限,小任也就走馬看花。


一進門最吸睛的應該就是這座溫室了,叫做棕櫚室,它是邱園裡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很多介紹都可以看到,
棕櫚建於19世紀中,當時英國國力鼎盛,在世上各處殖民,為了安置南洋搬過來的棕櫚樹,所以見了這麼個溫室來保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座溫室裡面保存的所有棕櫚類植物中,有四分之一已經在野外一搬生長環境瀕臨滅絕了。


棕櫚室的正觀。


裡面是熱帶溫濕環境,所以像小任這種帶眼鏡的人就很麻煩,
因為戶外溫度低於五度,一進到這邊因為溫差的關係,眼鏡上就霧茫茫一片,
當然相機也是同樣下場,而且又濕又熱的很不舒服,趕快按了幾張就走出門了。








棕櫚室外面的擺設。






在這邊散步滿舒服的~




這是另一個溫室,以創建人威爾斯王妃為名,1987年才建成的,所以內部設備是邱園溫室中比較先進的,
裡面總共有十個氣候區,可以看到乾旱到濕熱區的各種植物,
不過看到一整串的排隊人龍,時間有限的小任只有在外面拍照就算了事XD




這座溫室外觀也比較具現代感。




不知是啥建築...有點像花架@@?










另一邊的出入口。




















感覺這個可以當桌面~


























這邊有個樹梢步道,可以眾覽邱園的風景,可惜小任去的時候沒有開放。








這是溫帶植物室,邱園另一個代表性的建築,它於19世紀末建成,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溫室,面積是棕櫚室的兩倍大。




這裡溫度和外頭差異不會太大,所以不會有鏡片上起霧的情形。














可以到第二層的步道往下看,記憶中好像有在英國劇集低俗小說裡看過這個場景。




溫帶植物室正背面都有出入口,長的也都差不多。






這邊也有個中式寶塔,這是18世紀中的建築,當時英國園林設計流行中國風,
由當時英國建築師設計,據說是仿南京大報恩寺琉璃塔所建。


時間不夠,所以就沒去看了。






邱園滿值得來的,佔地大,可以看的地方也多,也是可以耗上一整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