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剛下來不久,小任就迫不及待要把它給花掉,
而東京的旅遊也是去年就計劃好但沒成行的,
這次仍然和上次一樣上網找旅伴,不過為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找房間和飛機,
所以就參加旅行社的自由行,當然主要也是它很便宜~
上面照片就是這次要搭的聯合航空,就我坐過的長榮還是日航比較起來,
聯合航空應該算是比較陽春的飛機了吧,主要是它沒有個人的娛樂設備,
在飛行過程中會有些無聊~不過也對得起它的價格啦。


桃園國際機場裡亂亂拍~


年節剛過不久,這幅大型剪紙還是很有年味:)


機場電器行外面展示的鋼彈模型。


經過近三個小時的航程,終於到東京囉,
飛到東京比到關西更久了些,又沒娛樂設備,真是有夠無聊的飛行過程啊~
照片裡是成田機場的入境大廳,感覺起來比咱們桃園機場的大廳小很多,
不過週遭的服務窗口還是地底下的聯外交通設備則是進步太多了,
(桃園機場和高鐵間的捷運快點完工啊~!)




成田機場其實離東京還有好長的距離,所以聯外交通就很重要了,
有鐵路還有巴士可以選擇,鐵路也分好幾種,第一次去看的有些混亂,不知要搭哪一種。


旅客和接機的人超多,把入境大廳都塞滿了!


N'EX(Narita Express)是機場到東京都的特快車,說特快其實也要花上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它的車頭和關空特急はるか其實還滿像的。


スカイライナー(Skyliner)是另一條通聯東京的鐵路,由京成電鐵所營運。


我們搭的是JR,因為飯店所在是東京裡的一個小站,如果用N'EX或是Skyliner得到大站來轉車。




從車內拍窗戶外。


因為對於鐵路不太熟悉,所以到達這個馬食町已經是晚上了。


我們所住的飯店。




因為價格便宜,相對的房間也就很小,不過對我來說其實還好,
連單一床位的民宿都住過了,這種算小CASE啦,
更何況飯店該有的服務也都沒少,我唯一抱怨的只有這飯店居然沒有無線網路= ="


行李安頓好後準備吃晚餐啦,因為時間已經是七點過後,有許多店家已經關門了。




最後選了這間,王將有滿多分店的。


其實我本來以為東京裡面吃的會比較貴,但很意外的,
實際上東京裡吃的東西比關西一帶還要便宜,以我一般會吃的拉麵或是蓋飯大概都便宜1~200塊日幣。




我點的拉麵~


另外還有餃子。


電器與電玩卡漫的大本營秋葉原就在離飯店約十分鐘的路程,
這是Yodobashi-Akiba,號稱日本內最大的家電量販,一出JR秋葉原站就能看到,
規模驚人,幾乎跟電有關的產品在這邊都可以買到,大概是對於動漫已經沒太大興趣,
在秋葉原我只逛過這間和另一間書店,其它就沒去看了,
首日就在這邊噴了近三萬元日幣...= =還好都不是我要買的東西。


逛完Yodobashi-Akiba,回飯店的路上有看到這間居酒屋店,
好像台灣電視台有介紹過,大家就到裡面去坐坐。






我不喝酒,所以點了一瓶可樂,至於啤酒有跟同伴要一點來試喝,
雖然不怎麼苦,但我也是覺得沒多好喝~"~






原本我以為這是芥末,其實它叫山葵,跟製成芥末醬的芥菜不同,
但是味道和芥末醬很相近,又稱為日本芥末。


那一小塊是山葵的根部,將之磨成醬狀就能沾來食用。


剛剛磨好的醬就是為了這個涼麵。


店中服務生所用的點菜機,感覺上這間不太像傳統的居酒屋,
應該比較像餐館耶~

關東地區我也是第一次來,甫到就被複雜的鐵路路線搞的頭昏,
直到後來幾天才漸漸搞清楚,真正的旅程明天才算正式開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