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從本月初開始吧,
騎車上班都會看到路邊有掛著"優人神鼓、雲腳台灣"的宣傳旗幟,
當然我不明白什麼是優人神鼓,
回家趕快上網查一下,原來是一個以打鼓為主的藝術表演團體,
在國際間也是小有名氣,這次他們用步行繞台灣一圈作巡迴演出,
預定是4/19號這天來到高雄的衛武營文化園區作表演,
開演前兩天朋友還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
呵呵,機會難得,又是免費入場觀賞,說什麼還是要去的啦!


活動宣傳的小冊子

可能怕勾起不好的回憶,
衛武營自我當初新訓下部隊後就再也沒有來過,
縱然聽說他們把軍隊撤走,新訓中心也改成文化園區,
不過我也是一直沒來看看。
表演是晚上7:30才開始,我想市政府把宣傳旗掛的到處都是,
一定會有很多民眾前來觀賞,不管對這團體有沒有認識都會跑來看表演,
我到的時間相當早,大概是下午五點左右,
這時人還不多,我就到處走走,拍攝一些表演排練、試音的狀況,
大約五點半才去找位置坐,找了一個視野不錯的座位,
到六點半的時候,有座位的地方大概都有觀眾了,
連舞台前方草皮也是有很多人席地而坐,
當然就我看過那麼多戶外表演的經驗,
坐那麼前面大概會被喇叭震到受不了吧,
這也是我一開始沒有選那麼前面的原因~~


服務台發小冊的幾位年輕美眉^^,多謝讓我拍照啊~

整段表演大概是一小時半,總共有五段,
當鼓聲開始響起的剎那間,
心中忽然有一種感動與震憾,不過那種感覺很難言喻,
只是單單打擊的樂器,在多人巧手下,也能是一場動人的表演;
我想在場觀眾大多和我一樣不懂音律之道,
但我相信這份感動應該是很多人都能體會到的,
當我回家睡覺,耳邊彷彿還響起咚咚咚的鼓聲呢!





啊?這次怎麼沒有表演的相片可以看?
其實是主辦單位希望大家尊重著作權不要拍照,
所以我就乖乖的把相機收起來,雖然我要偷拍大概也沒人來抓我,
想想還是尊重表演團體吧,
不過聽我朋友說他在屏東看表演時現場是可以拍照的,
只不過不要用閃光燈而已,結果到高雄來就變的不太一樣了/_\,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這樣也好啦,
對於需要用眼耳去欣賞的表演,
兩隻眼睛看到的應該會比"單眼"還要多~~
在國內很多表演都是這樣,會要大家不要拍照錄影等,
不過我想除了閃光燈可能會甘擾到表演者與其它觀眾之外,
讓觀眾拍照錄影、甚至錄音也不是什麼壞事,
怕影響到販賣的影音產品銷量?
但民眾手持拍攝或用小錄音筆錄音品質會很好嗎?
可能是表演者的意願不同,所訂的規定也不一樣吧,
像我看夏奇拉演唱會,現場錄影攝影的那麼多,閃光燈也此起彼落,
我想這就是一個表演者的自信,她不需要讓主辦單位對進場的觀眾作搜身繳械,
表演時大大方方讓人家拍,反正全世界有那麼多沒辦法去現場看的歌迷,
對於影音產品的銷量好像不會有太大影響,
畢竟設備不同,錄出來的音質畫質就完全不同,
反倒是網路原版下載的影響還比較大些‧‧‧

另外本次觀賞也有些不好的體驗,
預定表演開始是七點半,但過了七點半舞台上還是沒啥動靜,
當七點四十分左右主持人上台說話時,
我前方有個坐貴賓席的先生就開始嗆聲叫罵了,
我是覺得這舉動有點無聊也很無謂啦,老兄你坐貴賓席耶~~
你七點多來就可以坐到前兩排的座位,
我五點來才坐到第五排,你等三十分鐘就開始不耐了,
那我一個人等兩小時三十分鐘要怎麼辦?
後來那位仁兄好像第一段表演完就走掉了,哇咧‧‧‧
還有現場觀眾鼓掌時機好像都怪怪的,
表演結束一段都會把舞台燈光滅掉,
結果老是表演到一半就迫不急待的鼓掌,
不知真是感動而拍手還是怕落人於後,
導致其它許多人也跟著鼓掌,真是‧‧‧有沒有看過表演啊= =
鼓掌是給予表演者肯定,
但人家表演到一半你鼓掌好像是要把人家請下台一樣~~~
還是我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