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還是照平常一樣上班,
兩天休假的時間無聊就是往外跑,
但是普通很少人的地方,
現在也都可以看到不少的遊客群,
我很喜歡去的民歌餐廳,
才六點多而已,售餐的櫃檯就大排長龍,
入內要找個位置來坐也是搜尋了好一下,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不好意思佔大桌來坐,
就找了個角落的小桌子,
客人多就是有個缺點,
吵雜聲幾乎讓我聽不清楚舞台上的歌手在唱什麼,
實在不太喜歡這樣,
但又仔細想想,過年嘛,
大家難得會聚聚開心聊天,
實在不用太過於拘束的;
畢竟很少人跟我一樣,
在這種團圓的佳節還一個人跑去這種地方是專為聽歌的。

騎車在路上閒晃,
可以看到許多餐廳門口外也都是一堆人在等候進場,
別看街道兩旁那麼多在賣吃的店家,
這種大節日裡間間還真是一位難求,
我想那些老闆還真恨不得多生幾個座位來容納更多的客人。
初四中午全家人一起到大飯店吃粵菜,
什麼餃子燒賣的,一個小小的要價不斐,
偶爾奢侈一下是可以啦,要天天這樣吃早就垮了,
這麼貴的東西大家還是趨之若鶩,
老爸中午十一點半去飯店停車場停車,
開始用餐後沒多久就聽到隔壁桌的人說停車場已經客滿了,
嘖嘖,賣吃的在這種日子裡是最好賺的。

初三那天是五專同學會,
早上八點多才回到家,
十一點就得從床上爬起來,
迷迷糊糊當中還真有點不情願,
之前因為上班的因素鮮少參加,
今年剛好遇到放假就去看看。
大家幾乎都沒什麼改變,
不少的同學都還在讀書,
左右看看就是我的學歷最低,
是我太急著出社會賺錢了嗎?
還是太容易滿足於現狀呢?
未來世事難料,我只是想快點抓住一些實質的東西吧。

初四晚上跑到文化中心,
那邊有個什麼"行春"的展覽,
其實說穿了,就是把一些攤販聚集起來開個展覽,
無論是春節、元宵還是中秋,
市府方面就是會搞出類似的活動,收些擺攤的錢,
讓市民有地方跑、有地方可以買東西來吃‧‧‧
從除夕吃到初八,家裡面拜拜的大魚大肉,
出門也是到處找地方吃東西,
也是台灣特有的節慶文化吧。
許久不曾來文化中心了,
這邊也做了些改變,除了把外牆拆掉之外,
內部還多了一間咖啡店,
中心建築的外部也在整修,
以後大概也會把裡面的蔣中正銅像移走,
下次來的時候說不定又是另一種風貌了。
晚上十一點正要睡覺之前,
同學來電話說要出去喝東西,
這還真會挑時間,其實感覺上已經累到不行,
但想想又不是常常可見面,
最後還是出門,
跟這些老朋友聊聊天,吐吐苦水,
享受這假期最後一個寧靜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