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少年目睹了黑道老大謀殺檢察官,
在生命飽受威脅之下,
他決定出庭指證這位老大的罪證,
在前往法院的飛機上,
黑道老大決定讓這位證人無法出庭,
他的方法就是在飛機上放了一大堆致命的毒蛇‧‧‧

飛機上面的密閉空間,
一群陷入危機的人們,
電影界永遠也不會放棄這類的題材,
恐怖份子玩膩了,這次換成毫無人性的致命毒蛇,
電影簡述了一下少年看到黑道殺人的經過,
很快的仇家找上門來,FBI也很即時的現身保護他,
很快的上飛機,接著就開始了人蛇大戰,
感覺上這種快節奏的步調和海神號很像,
但是卻更加草率,黑道當初殺人的時候連少年的臉都沒有看見,
接著又慌忙的撤離現場,居然可以如此迅速的找到這位少年,
FBI的高效率也不惶多讓,幾乎是同時探員現身保護這位少年,
當我在想他們是怎麼利用未來科技找到人之時,
劇情也很快的進入主題,
接下來像是那毫無作用的掩飾用飛機,
那麼多隻的蛇,包含一隻巨蟒是如何偷渡上機的等等都交代不清,
其實像電影開頭那段少年看見行兇現場實在沒必要演出來,
簡短用新聞介紹一下,可以用更多片長去詳述一些必要的事件,
否則光這些缺點就讓整體說服力打了很大的折扣。
後來人蛇大戰的部份也是不太刺激,蛇雖然沒有人性,
但我相信人心絕對是毒過蛇的,
比起像是"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1997)",
還是"747絕地悍將(Executive Decision,1996)"以人主導的電影,
"飛機上有蛇"營造出來的緊張感實在不夠,
偏偏這部在IMDB上的觀眾評分卻比較高‧‧‧?!
是我喜歡的類型和其他人不太一樣還是我要求的太多了?


Julianna Margulies出場讓我驚喜了一下,我很喜歡她在ER(急診室的春天)裡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