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年代對於鄧麗君來說,是唱腔唱法轉變的重要時期,因為在1973年後,鄧麗君與日本寶麗多公司簽約,至日本訓練及發展,成就了之後更廣為人知的鄧麗君,1971年鄧麗君離開了宇宙唱片,加入了海山唱片公司灌錄唱片,並由公司股東之一的馬來西亞麗風唱片以樂風唱片之名在香港發行,而鄧麗君也有到香港演出,1972年鄧麗君還當選香港十大最受歡迎歌手。後來因為帳務糾紛,麗風決定與海山劃分歌手並結束合作,自行在台設立分公司,從這之後鄧麗君才成為麗風旗下的一員。
  這張CD由麗風出的精選輯,主要挑選樂風時期鄧麗君出過的歌曲重製,還收錄許多知名電影的主題曲及插曲等,如彩雲飛、海韻等等。此時近雙十年華的鄧麗君歌聲音調高且甜膩,不過那種類似黃梅調的唱腔倒是已經聽不出來了。另外早期歌曲一首都滿短的,大多在3分鐘內就結束了,歌詞也都偏簡單易唱的類型,本片中最長的歌曲"我怎能離開你",曲調已經很慢了,也是沒超過3分鐘,大概是跟前奏間奏都不長有關係吧‧‧‧
雖然號稱數位重製,不過早期歌曲的錄音品質就是那樣了,就算怎麼重製也能很難原音重現吧,但總比海山(喜馬拉雅)出片的音質是好了一點,以老歌專輯來說,這片價格算是高了(當然不比XRCD及LP的高價),但仍屬君迷值得收藏的。
收藏度:3.5顆星,
內容:3.5顆星。
推薦曲目:後悔愛上你、好夢太匆匆、想你想斷腸、我怎能離開你、為什麼你會有煩惱、
想起從前、一見鍾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