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一部的"圈套"裡,
女主角山田奈緒子繼續為房租所苦,
而已經出版四本著作的上田次郎教授,
面對接踵而來的怪委託,
能幫他一起解決的,還是只有山田這個怪女生‧‧‧

這部戲劇拍到第三部,創意大概也都用的差不多了,
且漸漸越來越偏向殺人偵探的推理劇類型,
一集內總要死個好幾人,男女主角才能找出最終的答案與犯人,
而且圈套設定的破綻也越來越大,
原委託即主謀這套也玩了多次,
這部十集五話的內容當中,
嚴格說起來有三話都是如此設定,
加上主謀的行為也太過明顯了點。
一直為特色笑點在本部都不太突出
矢部的搭檔換掉更是敗筆之一,
替代的東大精英菊地搞笑程度實在不足啊;
就劇情安排上,除了用和歌暗示殺人的那話之外,
(用手翻來翻去念歌的樣子很有趣^^)
其餘話數我都不太喜歡,
整體來說,第三部品質比起第二部來下降不少,
也比第一部來的遜色。

劇中男女主角看著對手玩弄手段騙人,
剛開始總是笨笨的被騙,後來再找出答案,
其實觀眾都可以用更簡單的方法解決問題,
甚至可以黑吃黑讓對手一開始就露出馬腳,
有時我看著本劇,都會想到港式賭片中一定會出現的劇情,
比如說抽撲克牌猜牌在三部圈套裡常常出現,
女主角有高超的手段,卻從頭到尾都沒想到:
直接換掉手中的牌,不讓對方猜中就好了嘛,
類似的公式看了多次實在有點膩,
總是希望有個不一樣的表現,結果卻一次也沒有出現過。

不要說這劇能出到第三部很不簡單,
我能看到最後連自己也覺得很訝異,
(接下來還有電影版兩部和一集特別版)
相同的角色將本劇繼續玩下去我是不反對啦,
但總是要拿出點新意來吸引觀眾吧。

這張照片原來是第三部裡面的一景,之前貼錯^^"
另外最上面那張圖,在官網上面是用flsh寫的動畫,
亂數決定那個人飄起來的,我就抓仲間由紀惠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