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_1755
越野摩托賽車手查克的妻子不幸在殭屍危機中遇難,
連他的女兒凱蒂也因為被咬到而有成為殭屍的危險,
Zombrex是新開發出的暫時性解藥,服用後可以有24小時的藥效,
但藥效退去後,感染者還是會漸漸變成殭屍,
所以查克必須每天為凱蒂準備一劑Zombrex,
在查克帶女兒前往拉斯維加斯比賽的之時,此地也爆發了殭屍危機‧‧‧

有別於CAPCOM自家知名作品BIO HAZARD的嚴肅氣氛,
2006年發售的DEAD RISING(以下簡稱DR)是款具黑色幽默的遊戲,
時隔四年後,DR終於推出了續作,小任我也搶在第一時間購進,
花了兩天全破這款,現在來說說感想吧,
基本上DR2只是DR的延續,遊戲方法幾乎都差不多,
在廣大的商場中尋找生還者、找武器、解決瘋子等等,
加上XBOX 360(or PS3)已經算是老機器了,
畫面只能維持前作的水準,已經沒辦法在更上一層樓,
之前一些物品在接近才會忽然現身的突兀情形已經不見,
因為製作小組改用遠景柔焦處理,
對於運算能力已顯不足的家機來講算是可以取得平衡的方式,
要說到本作創新的部分,著實也不多,
合成武器在初期嘗試還滿有意思的,
但後來就覺得要走來走去找材料找工具間實在很麻煩,
不如隨手撿的水管、球棒還是牆上掛的劍來的好用,感覺有點雞肋的功能。
劇情方面仍是不脫離人性的醜惡,
在大災害發生時,某些人心底不為人知的一面會被激發出來,
雖然遊戲本身很惡搞,不過在對付一些瘋子或是隨著劇情進展的時候感覺倒是頗為沉重。
遊戲重點之一的拯救生還者在這代有些進步了,
這些生還者本身耐打,把武器交給他們時還能提供不小的戰力,
被場景卡到的情形也少了許多,除了勸說之外,
有些生還者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玩家不去達成他們是不會乖乖跟你走的;
本系列作最令人詬病的地方還是在於讀取吧,感覺上比前作更變本加厲,
雖然目前家用主機上都有遊戲安裝到硬碟的功能,
但是對於這款遊戲來說讀取還是一樣慢,換場景讀一下,有事件要進動畫時也要讀,
遊戲時間本身並不長,很多時間都是浪費在讀取資料上面,
有時候一些生還者沒有跟過來還要回到上一個地圖去接他們,
一來一往間對於龜速的讀取更是感到不耐煩啦!!

KAO_1758
遊戲有提供很多幅光可以穿著,不只遊戲一開始更衣室裡面的,在賣場還是商店看到可以拿來穿~

KAO_1759
要合成武器都要找工具間,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這個功能:P

KAO_1760
不要咬我~~> <!!(沒看到我已經快封頂的等級嗎?等一下把你的手拉斷!!)

我得說這款遊戲的驚喜沒有上一款來的大,
一代是款異於其它殭屍風格的遊戲,當初玩覺得很有意思,
慢慢逛商店,嘗試各種不同武器的"笑"果,
但是我玩DR2卻沒這種閒情逸致啦,
這款遊戲基本上創新的部分不多,遊戲方法雷同,
加上快要令人瘋狂的讀取時間,
結果這次我只想趕快全破看結局,破完遊戲也提不起勁再玩一次;
雖然上面抱怨許多,其實DR2並不是款爛遊戲,它也很值得新玩家去嘗試,
只是比起前作它沒啥進步,也許是受限於老機器的結果,
畫面還是讀取方面都不是很讓人滿意,
從一代玩過來的玩家也許會像我一樣有點失望吧,
本作也有出推出PC版,假如家裡電腦是近一年內組的,
建議還是還是買PC版本吧,無論畫面還是讀取方面都比家機好非常~~~~多,
啊?你問我為啥買XBOX 360的版本?
這個...就...和一代擺在一起會比較統一些而已啦XD

KAO_1750
買遊戲還有附贈地圖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