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館整理一下後就出來找吃的啦,這是位於旅館附近比較有名的阿拉伯餐廳。


餐廳裡面滿乾淨的,後來晚上也吃這間餐廳的食物XD


這是埃及烤餅,裡面中空的,可以掰開把前菜塞進去食用,把它當成一般的餅來吃實在沒啥味道。


前菜要沾那個米黃色的醬汁來吃。


叫了啥我都忘了,記得有烤羊和烤雞,算是在埃及吃過比較好吃的一餐,芒果汁讓人印象很深刻。


吃完飯後出門晃晃~


我們旅館位於市集的附近,照片中央那個圓形拱門進去就是,不過多數商家要傍晚以後才會開張營業。


ISIS HOTEL~,這是間位於尼羅河中島上的旅館,要搭船過去,這是渡船口,
因為ISIS這個名字吸引了我的注意,但這個ISIS是指埃及神話中的女神伊西斯喔,
這邊順帶一提的是現在看到的埃及神話關於神的名稱都是由希臘文的發音,
真正古埃及文字怎麼念很早就失傳了,只能猜測神的名字是用希臘文的譯音來念,
所以才有拉、阿蒙或是伊西斯等神明的發音,至於古埃及人們是不是這樣稱呼他們的神就不得而知了。


沿著尼羅河岸走會有很多人跑來問要不要搭船,說實在的有點煩,
因為我前兩天吃過虧,所以大家也都很小心~


對岸就是象島,等一下要去的地方,上面有豪華酒店,照片中那個很高的塔就是。


河岸邊有很多餐廳~


尼羅河遊輪也是很受歡迎的旅遊方式,不過我們這次沒有搭乘,感覺太花時間了。


這座建在河岸的建築物本來還以為是啥博物館的,後來才知道是地方法院XD


最後找到了一個看起來滿可靠的船家載我們去象島,基本上就是先談好價格,然後到達目的地後再付款。


從船上看到的教堂,這是科普特教堂,它是亞斯文地區最大的科普特教堂,
科普特教派也是基督教的其中一支,它在西元一世紀就進入了埃及,目前全世界主要的信仰者分布地區也是埃及,
但現在埃及是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科普特教派為主的基督徒只佔了不到15%。


抵達象島,我很喜歡在這邊拍的尼羅河風景,象島之所以被叫象島是因為它長得像是象牙,
不過象島是近代的名稱,在古代是稱為"阿布"。


在象島就直接參觀亞斯文博物館,這是一個由遺跡和文物展示合成的博物館,
文物展示的地方有兩間,看起來都不大,還有一間在我們去的時候沒開放= =


這個博物館展示的都是象島上遺跡發掘出來的東西。




後來同團的說這個地方很無聊,其實小任覺得滿有意思的,
這邊雖然完整的建築沒幾座,但卻是有古埃及各種時期的建築,
像是照片中的薩提特神殿是托勒密王朝到羅馬時期的建築,
風格和古埃及神殿的已經大不相同,柱子是比較明顯的差異;
薩提特代表尼羅河洪水的女神,一般是頭戴羚羊角的皇冠,
尼羅河孕育了古埃及,自然而然崇拜尼羅河的信仰也是非常盛行的,而象島上就是關於尼羅河神崇拜的大本營,
除了薩提特外,這邊還有尼羅河源頭之神--庫努牧和尼羅河神--阿努凱特的神廟,
庫努牧是有著公羊頭的男神,薩特提是他的妻子,阿努凱特是他的女兒,也是妾。




由這柱子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薩特提神殿是後來復原的XD








象島上最主要祭拜的神明是庫努牧,他是尼羅河源頭之神,象島上有個大型祭祀庫努牧的神殿,照片中是主要入口,
其實象島這邊距離尼羅河源頭還遠著,只是這邊是古埃及人的世界觀並沒有擴展到非洲中南部,
這裡又是和努比亞的交界處,自然而然也被誤認為距離尼羅河的源頭不遠,後來真正找到尼羅河的源頭也是19世紀的事情了。


現今神殿已經頹圮,只剩下兩個大柱子比較醒目,其餘看不太出來有神殿的樣子了,
但這神殿可是有悠久歷史的,它最早的紀錄可以追朔到第三王朝(約西元前兩千六百年),比昨天看過的胡夫金字塔還要古老。






























遺跡外面是努比亞彩繪村,比較多的遊客會去參觀彩繪村。




這裡遺跡中的制高點,其實它是階梯狀金字塔的廢墟喔,也屬於第三王朝時期的建築。






















另外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就是尼羅河水量表啦,古代埃及人用這個來看尼羅河的水位,
這邊可以查到最早的紀錄是在第十七王朝(約西元前一千五百年)




在這邊小任特地摸了一下尼羅河水,這邊算是尼羅河中游地帶,距離亞斯文水庫不遠,河水還算是清澈。




象島逛完後跟原本載我們去象島的船家商談搭乘風帆船,在尼羅河上飄蕩。














這塊河中的石頭上可以看到尼羅河的水位線。






真的很喜歡用ISIS來取名,再度重申,這是古代埃及女神伊西斯的名字喔。










日落之後的尼羅河。


上岸後來參觀亞斯文的市集,這市集佔地頗廣,從傳統市場到衣飾、紀念品、超級市場啥都有,要買紀念品可以在這邊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任 的頭像
蔡小任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