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恐怖作家的麥可恩斯林,
個性大膽,喜歡探訪所謂有靈異現象發生的地點,
揭發所謂的事情真相,
有天他接到一封明信片,
上面寫著:別住進1408,
麥克大感興趣,決定一探這個海豚飯店禁止出租的房間‧‧‧

我不得不說,這部片‧‧‧的預告剪的太好了,
如果定位成恐怖驚悚片的話,
依片中男主角的評分嘛,大概只是五個骷髏頭的等級~"~,
剛開始的氣氛營造還不錯,
飯店經理(山繆傑克森)的說詞還有那本死亡檔案很難讓人想住進去,
隨著鐵齒男主角進駐1408越久,我就覺得越無聊,
地震、大洪水、冰天雪地‧‧‧
這些都還比不上從電視裡爬出來的貞子,
或是一通莫名鈴聲的來電,
到最後也不驚悚了,我看不只是觀眾,
連男主角也覺得煩啦,
索性施放打大型電玩打不過AI關電源那一招。
這部片不恐怖,也不驚悚,
追根究底,我想背景音樂的影響很大,
從頭到尾就是木匠兄妹的歌曲,
只是高低音量、快轉慢速的差異而已,
大概美國恐怖片導演不曉得配樂可以提高電影驚悚緊張的程度,
只是用忽然的爆音來嚇觀眾,這簡直就不及格,
還記得小時候躲在轉角處跳出來嚇同學那一招嗎?
對,這部片也是相同的手法。
它不但不值imdb上7.6的高分,
史蒂芬金的小說也沒這麼不堪,
更沒辦法讓坐我旁邊的不知名氣質女孩嚇到突然抓住我的手。
(這是讓我最不滿意的部份)

thereal,你說對了,我真的很失望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