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前往台北本來行程是看米勒畫展而已,
後來又在報紙上看到有展覽長毛象,剛好展出地點都滿相近的,
所以就一次納入,本來打算上午看展,下午就可以去逛新光華,
結果我真的太天真了,事情沒有我預想那麼順利。


跟上次到竹子湖一樣,我還是去淡水住同學家,
每次北上都要打擾他,真是感謝的啦<(_ _)>
為了避免給人家添麻煩,所以我還是早起自己走到捷運車站去,途中經過的淡江大學。




在京都走壞的鞋子,本來還以為已經丟了,
北上之前想去買新鞋,結果老爸居然把鞋子拿去修,將鞋底重黏‧‧‧
算是省錢啦^^"這次應該不會再給我走到半途就開口笑了吧~




清晨還有點冷清的英專路。
















米勒畫展在海南路上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再步行過去還滿方便的。








到歷史博物館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了=口=
人龍還延伸到博物館外面的圍牆,
同行友人先前還跟我說誰會來排隊看畫展啊?="=
從買票到排隊進場足足就花了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p




排隊中無聊隨手亂拍~


畫展和長毛象展的票搭配買可以省三十塊,售價都有點貴:P
不過去過日本後,對於門票價格好像都麻痺了。


為了避免麻煩,小任早早就把相機收起來,所以這邊也沒拍到啥,
米勒畫展還滿不錯的,對於曾經很喜歡畫畫的我來說,
光是看大師真跡就很值得走這一遭^^
不過展場規劃很爛,加上人潮眾多,裡面眼見所及幾乎都是人頭,
看一幅畫還要等,或是在人群間找縫細鑽到最前面去看,
如果是長廊式或是大廳式的展覽空間,應該可以讓展場裡面不會那麼擁擠,
偏偏歷史博物館方面就把它搞的像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
看完後走出展場,還真有種解脫了的感覺Orz


畫展看完後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看來新光華之行是泡湯啦,
走回中正紀念館捷運站,和已經約好的台北友人聚餐。


來到這間白甘蔗涮涮鍋吃火鍋。






聽說這湯頭是用白甘蔗熬煮的,不過我是吃不出什麼甘蔗味道,
跟普通的涮涮鍋差不多嘛= =


飽餐一頓後再走回中正紀念堂看長毛象。


中正紀念堂的外牆曾經為了拆不拆而鬧的沸沸揚揚,
隨著政黨輪替後也不了了之了。




園區內規劃很漂亮也很整齊,不過想到這是為了某人而蓋的,
心中還是高興不起來,可能是這地方有了許多歷史的陰影吧。




常毛象展覽地方位於紀念堂下方的展覽館,一進去也是看到大批人潮=口=
台北人多但是假日可以去的地方卻很少,
也難怪有什麼展覽就一堆人前來參觀,
唉唉,又要排隊了> <。


小任對於這個展覽的評價很低,除了展區也是很擁擠之外,
加上通風不怎麼好,展場內感覺有點悶,
內容沒啥可看性,最主要還是三塊放在冷凍玻璃櫃中的長毛象屍體肉塊,
這個居然也要排隊才可以近觀,OMG~~
簡單來說就是不推啦,早知道就用這些時間到市區內去逛其它地方,
到世貿看電腦展的Show Girl也好。




看到這天花板,就知道之前民進黨要想辦法更名也是枉然,
除非是把這整棟都拆掉,不然天花板上印的都是"中正紀念堂"。


其實紀念堂內部還有展覽其它東西,
要是沒這個長毛象,我想這些藝術品要來看的人也是不多吧。




入口擺著一隻超大長毛象布偶,滿可愛的,很多民眾都跟它合照。


到外面來拍拍這間大廟吧,以前看總覺得這間好像不大,
近看才知道它真的很宏偉@_@




花了大錢,更名的卻只有牌匾而已,真是不值得也很無聊。


以前很多人都謔稱中正紀念堂是中正大廟,
看這光景想來好像也是如此,就差沒擺個香案和香爐吧XDDD


現場也有很多日本人來參觀,
此地的建築之美無庸置疑,只可惜也背負了太多殘害同胞的原罪,
這讓它的光芒失色不少。








出了中正紀念堂後,又是我最喜歡的步行遊街啦。














小任走到了西門町,每次來台北幾乎都會到這個地方來,
但也幾乎不會買東西。




依然是人潮洶湧的熱鬧地方。
















湯頭和麵條都還不錯的牛肉麵,可以無限加麵喔,
不過小任吃這樣一碗就飽了,畢竟三個多小時之前才用過午餐而已,
準備打道回府了,假期真的不太夠用啊,
想要多待一天就可以去看大稻程的煙火啦,
不過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最後還是得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