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不願相信佛地魔已經回來的事實,
利用手段迫害哈利波特以及鄧不利多校長,
哈利雖然逃過一劫,
但他回到霍格華茲後卻遭到許多同學的冷眼相待,
而且佛地魔的夢魘也一直纏繞在哈利的腦海之中,
在這個時候,最相信他的還是只有妙麗與榮恩兩個死黨‧‧‧

在幾乎是從第一集原班人馬演到了第五集(鄧不利多教授除外),
三個主要演員從小演到大,我想這在影史上也是很難得的了,
(也才六年多而已啦,國外小孩長真快),
其實從一到四集的電影中,
每一集裡都有讓我驚訝原作者想像的地方,
但是看到了第五集,我卻沒有類似的感覺,
不知道是電影沒有表現出小說的精華來,
還是我的感官已經麻痺了,
不管是出現在建築物裡的鳳凰會總部,
還是魔法部本地,感覺都好像都很普通,
整部下來場景畫面都偏冷色調,
第一集斜角巷的熱鬧繁榮已然不見,
所剩下就是佛地魔陰影壟罩的魔法世界。

或許我太一廂情願,
希望故事可以更溫馨,畫面更暖些,
讓人見識到更有趣魔法世界的事物,
而不是電光火石的魔法戰鬥(用魔法棒pk真的有點難看)
也不是只有法師們騎著掃把飛過水平面那樣簡短,
但故事已經不是這樣發展,
主角總會面對一個幕後黑手、大魔王,
接下來主線就是集中在這上,什麼學園、考試、上課都甭提了,
奇怪,書那麼厚,但影片長度卻變短了?
這部"鳳凰會的密令"片長是五集以來最短的一集,
各個角色的著墨都不太多,很多地方的進展都像是用"趕"的,
沒人規定一兩年一定要生一集哈利波特出來,
反正大家也都接受角色們長大後的樣子,
慢慢把它拍完不是很好?
其實這部"鳳凰會的密令"特效很有水準,
角色還是很帥氣美麗(張秋除外),
但是我就沒辦法說出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