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沒從前天的疲勞中回復過來,真是走太久啦,
不過大概也我老了,以前忠孝東路走一遍的時代已經過去,
每次上台北我都很興奮,加上這次又是第一次搭乘高鐵。
家人們都有到過日本,都有坐過新幹線,
那種時速三百公里的體驗在現實中我可是未曾有過,
早在上台北之前一個禮拜就提早去買車票,
來回近三千塊的價格讓我心痛了好一下,
畢竟三個小時的行程就要了我足足二十小時的工資,
怎麼想投資和回收都不成比例,
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一班車中途只停個台中站,幾乎是直達車了,
因為是七點發車,所以要早起,
對於普通要六點半就出門上班的我來說,
早起也不是太難過,
雖然玩game玩的晚,但是不知為啥,
我居然凌晨四點半就爬了起來,
再倒下去睡怕錯過班車,興奮之情也趕走了那麼一點睡意。
就我第一眼對於車站的印象還算不錯,
明亮、乾淨,頗符合現代化車站的特質,
提供候車旅客休息的座椅很多,
就連服務人員看來也都是俊男美女,
我在車站的7-11買了盒奶茶就到月台去,
等著給可愛的車頭拍拍照。
對於這個車頭的第一眼印象,
就是看起來比電視上看的要更小一些,
"應該很會跑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高鐵車廂和一般鐵路車廂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站位,
買票上車的旅客一定有座位可以坐,
撇除安全上的考量,
我認為就算站一個半小時就到台北也不是很累就是了,
真正坐下來的時候,我感覺一整個不對:車位怎麼這麼小?
高鐵車位一排走道左右兩邊共五個座位,
一邊三個,一邊兩個,走道感覺也比自強號來的寬,
多了一個座位、加寬的走道,犧牲就是座位本身的寬度了,
連我身材這麼瘦的人都這麼感覺啦,
更不用說胖一點的人了,
接下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是有點難過了,
時常挪動身子想找個好一點的姿勢可以讓自己舒服點,
只是最後都是徒勞無功。

車子開動後我一直望著窗外,
說實在的,車內望外看,也感覺不出車速三百公里,
不過從外面看奔馳的電車就很快,這種相對上的差異滿難描述的,
也因為如此,能夠在一半小時就到台北那種感覺就不太真實。
總結起來,台灣高鐵的優點:車站整潔、服務人員態度不錯、可以一個半小時到台北。
缺點:座位太小<--光是這點就是很糟糕的乘車體驗了。
票價太貴,理想中大概是NT1100~1200的價格。

最頂照片:鐵道旅行雜誌休刊號的封面,正是台灣高鐵的車頭出廠照片。




到車站才6:23‧‧‧來的有點早^^b


車站外的候車亭


車站內明亮又整潔~


高鐵車站廣告所見之處都是SONY~~





月台一瞥






實際車頭跟雜誌的照片比起來~~有小一號的感覺。




終於到了~呼~~




這個地圖倒是滿簡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