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弟曾發過一篇文章是從"觸不到的戀人(il mare)"談到美式與日式的愛情電影(點我^^y),
現在卻有真正的改編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兩部都是建立在相同的架構上面,
除了某些部份的設定一樣外,
劇情方面倒是有些差距,
尤其在於時空方面的論點,兩部就有很大的不同,
"跳"一片當中,
女主角寄給過去的書信是可以改變現在的結果,
男主角在過去做的一切,也馬上呈現於現在的世界中,
追根究底起來,這個論點有很多地方是說不通的,
就算它是可以天馬行空的電影,
我也不認為這樣可以解釋劇情上面的前因後果,
像女主角開頭時醫治那個車禍的人是誰?
只因為她寄了一封警告的信到過去,男主角就會從墳地裡面爬出來嗎?
沒有男主角的死亡,她怎麼會寄那封信到過去?
本電影的敗筆,就是出了個這樣鷄先生蛋還蛋先生鷄的無限迴圈問題。

通信是片中的重點,
"跳"片中用了兩人類似在同一時空裡對話的方式呈現,
雖然不太合"信件"來往的定義,感覺很像留言而不是信件,
可能是導演故意要讓人感覺男女主角就像真正面對面談話而安排,
這樣到底好不好因人而異啦,
我是比較喜歡"觸"片的安排。

假如有看過"觸"片的朋友,
我是不太建議再看"跳"片,
美式作風破壞原來那種淡淡的情愫,
劇情方面的不合理性也居多,
想看這片啊‧‧‧還是找il mare來看吧,
除非是喜歡珊卓布拉克多過全智賢的朋友


比較之後‧‧‧我還是喜歡東方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