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車子世界中,
閃電麥坤是賽車場上的明日之星,
意氣風發的他驕傲又自滿,
一次前往他地參加比賽的途中卻發生意外,
流落到一個無名小鎮中‧‧‧

對於3D動畫,我還是比較習慣日式風格,
美式動畫就很少在看,
儘管像是冰原歷險記(Ice Age,2002)或是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2003)大紅大紫,
但小弟我總是提不起勁去買來一觀,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人"演戲,
而不是一些動物啊,車子之類的擬人表演,
感覺不太真實,偏偏美式動畫電影都是這種型的,
會買這片‧‧‧大概是我頭昏了吧‧‧‧

片子既然買來了,不看又很浪費(其實架上還有很多片沒看的),
感覺上本片也是依循著同一公式在走:
一個眾人皆知的閃亮明星或是成功人士,
偶然到了一個地方,或是遇到了一些人,
一段期間後得到了某種領悟和啟示,
再重新出發時,心靈上也就更加成熟了。
只是這片將畫面中的"人"換成"車子",
其實還是在講"人"的故事,
以車子擬人化,可以實現一些"人"無法實現的創意,
劇情方面談不上有可以吸引我的特質,
倒是這些創意我卻看的很樂,
話又說回頭,假如我是小孩子的話,
畫面讚、音樂優,還有富教育的劇情,
這片的確是一百分的動畫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