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華特唱片以海山唱片名義發行的套裝CD,就和一般的老歌唱片一樣,它頗為廉價,三片CD還不到300元,外包裝看起來也算不錯,當初是和鳳飛飛的套裝CD一起購入的(相同片商所發)。因為聽到某民歌歌手演唱"月兒像檸檬"這首歌,覺得滿好聽的,但不知道誰有唱過,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鄧麗君有唱過這首歌,便到唱片行尋找,沒想到居然有相同名稱的鄧麗君套裝CD,當下就把它買回家了,算是目前手邊最早購入的鄧麗君唱片,不過個人有想要蒐集的念頭,要算是環球DSD之王開始的,
這套裝三片CD中,有兩片國語歌,一片台語歌,國語歌方面,大多以早年鄧麗君在海山唱片公司所發過的唱片之中所節錄,不過版權混淆不清,照理來說,何日君再來這首歌應該是不會出現的,但片商還是把它放進去了,另外還有幾首宇宙唱片時期的歌曲,因為綜合了三個時期不同的唱腔,初次聽到我還很懷疑唱"情人的黃襯衫"的那個人到底是不是鄧麗君,這套裝CD也出現在日本和香港的郵購網站上面,不過依民情的不同,也將第三片台語歌的部份改成日語歌,音質方面嘛,依歌曲年代不同而有差異,算是普通啦,雖然外包裝看起來還滿像一回事的,不過內容就有點‧‧‧,CD片還好,比較糟糕的是那本歌詞,再生平介紹部份,常有排版錯誤的情形出現,而所印歌詞也和喇叭放出來的不大一樣,還好聽鄧麗君的歌曲大多不用看歌詞,但這種製作水準‧‧‧還真符合這樣的價錢。
收藏度:一顆星,如果歌詞本完美一點大概可以加個1分。
內容:兩顆星,鄧麗君名曲集合,不過這套裝已經擺在架上好久沒拿出來了,但是"月兒像檸檬"這首歌,手邊只有這套裝有收錄‧‧‧
  為啥要介紹這種不怎麼入流的東西?這個嘛,其實是要給大家知道這CD品質不佳,讓這些未經整理,租製濫造的東西消失在市面上,也是身為消費者的責任‧‧‧話又說回來,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買包裝美、音質好的唱片,且早期鄧麗君的歌聲,應該是很難出現在所謂的"正版"當中,想要聽到那些歌曲,還非得從這些廉價CD中找尋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