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on D700一直是手上的主力相機,2008年上市沒多久後就看中它的高ISO純淨,興沖沖也跑去買台來用,
從2008年用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個年頭,已經有些小毛病跑出來,
像是快門、光圈轉盤有點不太靈光,蒙皮也掉落(被我用瞬間膠黏回去了)
大體上來說它還是很好用,也陪我去過十數個國家,
從很熱的埃及到很冷的冰島,從海拔負400多公尺的死海到海拔超過5000公尺的那根拉(西藏)也沒罷工過,
我滿確信它應該有辦法繼續陪我再戰個五年十年,
但一直都有個缺點,那就是太重了,固定帶的TAMRON 17-35廣角鏡和28-300旅遊鏡加起來超過兩公斤,
自己出行都很喜歡步行,邊走邊拍,但這兩公斤的重量總是越背越重,每每在外頭走一整天回旅館後肩膀都很酸痛,
近幾年無反光鏡相機越來越普遍,心裡想著甚麼時候該來換一台減輕肩膀負擔,
一開始看中的SONY的A7系列,畢竟是全幅用久了,下個機種也想繼續用全幅的機種,
總會去SONY專賣店把玩,從A7I玩到A7III還是沒能下手,
一來對SONY的機器不是那麼有信心,手中就有一台NEX-5,這台居然再我去北京玩的時候掛點,PS3初代版也掛過,
可能就是SONY出品,個人過敏吧...
二來SONY這個頭大身體小的外型個人有點感冒,
等到了NIKON也加入無反單眼相機的市場,Z6、Z7也考慮過,但像沒減輕多少重量,不太符合換機的初衷,
漸漸開始思考:究竟還真的有需要全幅相機嗎?
這時候,從Z50身上看見了曙光,重量輕,餅乾鏡討喜,試拍照樣品也很不錯,
GODD!!就是它了,上市前就跑去相機店預購了這一台雙鏡組,沒想到雙鏡組在發售那天沒到貨,又等了兩天才拿到,
早在網路上看到歐美人士的開箱影片,但實際拿到的時候有點意外,外盒比想像中還小。


打開第一層是說明書和保證卡,保證卡有三張,因為我買雙鏡組,機器本身、兩個鏡頭都各有一張保證卡,
不過鏡頭的保證卡我老是在官網登錄不了...算了,不管它,
另外這個說明書是簡易版的,只介紹很簡單的操作,完整版的只能從網路上下載,總共有500多頁。


第二層就是機器本身和鏡頭,包裝看起來很簡單,果然是入門相機XD


把相機背帶裝好擺出來,有人會想說為什麼沒買FTZ轉接環,這樣可以用舊鏡頭,
但我主要目的是為了減重,再回去用舊鏡頭就本末倒置啦~




跟老前輩合照一張,兩台年代超過10年,已經差了好幾個世代,
即使D700畫質不輸,但總是少了許多好用便利的功能,觸控螢幕、螢幕可翻轉、可以拍4K影片等等,
不禁讓人感嘆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底下是一些試拍照,大多是RAW檔直轉,有些會調些曝光度。












50-250mm這個長焦出乎我意料之外,畫質很不錯。








16-50的口徑只有46mm,這個尺寸居然還買的到偏光鏡讓我有點意外XD












夜間長曝。


這是16-50的望遠端跟底下50-250的廣角端比較看看星芒的不同~





當然要試一下4K影片囉,看起來很流暢。


相機內建的縮時影片功能,也很不錯。

總的來說這台相機個人頗為滿意,小巧輕便,畫質也很不賴,
唯一個人比較不滿的是電池不太夠力,
續航力只有D700的1/3不到,看來得多背幾顆電池出門了(但現在也沒得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