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剪得很棒...這是我對這部片子最為讚賞的地方,
小任常上網看預告片,
大概進電影院看片的動力,90%以上都受預告片所影響,
當然這部也不例外,精采的特效,又是我喜愛的神話題材,
所以也就搶了首映去看,手還很賤的買了3D影廳的場次。

希臘神話中的英雄,往往是神與人結合產下的後代或是其子孫,
這些半人半神往往有著不同於凡人的神力,斬妖除魔,立下不少功績,
英雄故事在希臘神話中也佔了很大的篇幅,也比諸神的更加精采,
而帕休斯的事績雖然不多,但只要一提到他是斬殺蛇髮女妖的英雄,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馬上會這麼想:喔,原來是他啊。
(原來蛇髮女妖比帕休斯更紅XD)
大概是因為這個英雄的故事短,所以改編起電影來是滿容易的,
不過既然是改編,當然也很大家熟知的神話故事有所不同了。
電影版是翻拍1981年的同名舊作,不過舊版我是沒看過,
有了3D特效的加持,新版應該會很不錯吧?
事實證明~我又錯了= ="

電影版中多處已經和神話相去甚遠,
以神與人的紛爭引導出之後的劇情是沒啥問題,
但重點不在改編的幅度上,而是在安排與進展有很多矛盾的地方,
我都沒辦法以我的腦袋瓜來理解裡面的角色為啥要這麼作?
看到後來發覺這個英雄塑造的很差,
像到底主角是憎恨神呢?還是只想殺冥王報仇而已?
如果是前者,但其實他和宙斯的關係感覺起來好像還不錯,
若是後者,想報仇的話卻又不願接受諸神的幫助,想以凡人的身分作戰,
直到周遭的戰友都死光了才決定拿起神劍殺敵(又不想當凡人了?)
自大、又沒領導才能,就連戰鬥力也是低落到不行,
何德何能讓周圍的人死心塌地陪他一起冒險?
總之,這是個英雄不像英雄的神話特效片,
大概是編劇的最初衷是想讓神話更擬人一點,
沒有那麼強大的主角威能,但實在怎麼看怎麼怪,
就像以前看那部沒有諸神參加的特洛伊戰爭(Troy,2004),完全就是不對味。











另外...
我真的不要再看3D電影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