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底來勢最為兇狠的片子應該就屬Avatar莫屬了,
上映後佳評不斷,IMDB上超過十萬人的投票還能拿到8.7高分實屬不易,
看來也是問鼎今年金球獎或奧斯卡的超級強片之一,
個人是一直到今年元旦過後才有幸進電影院一觀,
這次我選了3D版的來觀看,3D電影觀賞初體驗就獻給Avatar啦。

上次觀看導演James Cameron應該就是1997年的Titanic吧,
說實在的,我真搞不懂那部片子為什麼有那麼大的魅力,
還有人可以進戲院看那麼多次,
除了場景很華麗外,片子本身實在乏善可陳,
就連故事劇情依稀是抄寫某篇故事的段落再擴大而已,
(小時候看的,一本叫作"愛的故事"的其中一篇)
還有人說從沒看過那麼感人的電影‧‧‧
個人在觀看時心中只有兩個字迴盪不去:"抄襲",
雖然電影劇情好像都是這樣你抄我我抄你,
不過抄得這麼明顯還能得到大家認同讓我很不滿就是。
話說回Avatar吧,觀賞間,看Titanic那時候的感覺又回來了:
華麗的特效佐以很八股的劇情。
James Cameron大概都很喜歡玩這套,把場景搞得很盛大,再怎麼普通的故事馬上黃袍加身,
阿湯哥演的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2003)其劇情也是很類似的調調,
大概就是這樣的:
主角不小心流落異族,漸漸成為該族的成員之一,最後起身反抗最原先視為同伴的"己方"。
相同的故事搬上外太空加上電腦特效,評價就馬上有了大躍進,
當然不至於說難看,在電腦特效這邊大概可以領先於目前的所有電影,
不過在劇情上,這部片應該沒有好到人家說的那種程度,
該感動、該振奮的部份我都覺得平淡不已。
第一次看3D電影,剛開始還覺得滿新奇的,後來就不這麼想了,
3D眼鏡越來越重,兩副眼鏡加持下,耳朵也開始痛了起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觀賞的影廳(高雄夢時代喜滿客RealD 數位影廳)不佳,
人物動作或是運鏡一快就有殘影出現,好像是放映機放映張數不夠的樣子,
雖然3D畫面真的很炫,不過還是得區就於自己高達500度的近視眼鏡,
下次要我再看3D電影真的要好好考慮了。

上面批評的佔大部份,不過請原諒小任觀賞層面比較異於常人,
要我把它當成商業片來看待的話,就像變型金剛2一樣,
我還是會推薦大家進影院娛樂一下‧‧‧上映已經快半個月啦,該看的都看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