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新文章了,主要還是工作因素,中班的時段很差,
下午開始上班,晚上回家都沒地方逛了,早上又熱懶得出門,
沒有拍照,也沒觀影心得可寫,
本來在想著要再寫甚麼教學的,但腦袋瓜卻空空一片,
所以這邊就放著讓它雜草叢生啦~

上個月‧‧‧大概是下旬開始吧,小任得了某種怪病,
但卻沒有任何的咳嗽、流鼻水、發燒‧‧‧等感冒現象,
就是口中會有腥味,好像有個甚麼東西哽在喉嚨卻咳不出來,
但偶爾就會"掉"出暗紅色的痰來,有時候還帶有血絲,
本來我也不太在意,大概是夜晚的風吃的多了,才會有這種大夜班症候群,
兩個禮拜過去了,小任上的班也從大夜變成了中班,
但這個怪症狀還是沒有減輕的跡象,
某天心血來潮上網GOOGLE一下看這可能會是甚麼樣的病,
這一查之下非同小可,連我都嚇了一跳,居然是有鼻腔癌的可能,
小任週遭就有兩人得過癌症,一個還因此過世,
四月時還去給他上香,不會這麼快就輪到我了吧?我都還沒到而立之年耶!
這下可不能再等閒視之了,馬上就趕到高醫去掛號耳鼻喉科,
等待檢查時心中很忐忑不安,人好像一遇到事故時就會盡往壞的地方想,
一面考慮著假如真的檢查出有了癌細胞該怎麼辦?
是不是換長庚醫院在檢查一次?還是留在高醫治療就好?
該怎麼跟老爸老媽說?同事會不會嚇到?
要不要放棄治療趕快去想去的地方玩?還沒拍的照片該怎麼辦‧‧‧
反正就是胡思亂想一通,在這個當兒,
一個女學生就來跟我兜售上面照片中貓貓前的兩支小原子筆,
說甚麼支持一下學生創作啦,幫他們完成學業啦,
ㄟㄟ,我在感傷想事情耶,居然跑來跟我賣東西?
但是一轉念:或許這是這輩子最後一次幫助別人了(我當時真的這麼想)
就掏錢買下貴貴的原子筆(後來看一看還滿可愛的說)

給醫生檢查時,聽聞我說的症狀,果然他也是懷疑有癌症的可能,
作鼻腔內視鏡、還給我作X光片、切片檢查,
X光一下就照完了,醫生跟我說沒看到不好的東西,
但切片檢查要一段時間,要我過一個禮拜後再來複檢看報告,
順便開一些止血的藥給我,藥吃了一個禮拜症狀有減輕了,
至少不會每天都會掉血痰出來,但還是有黃痰,
再去看切片報告後,也沒發現啥不好的東西,
為了預防萬一,隔天又再去做一次胸部的X光,仍然是正常,
至此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XD,
這是最近日子裡發生的插曲,
我把那兩隻原子筆放在電腦螢幕前面,提醒我以前的生活中還有發生過這件事,
往後更該多考慮啥事該做還沒做要趕快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