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進影院看電影,已經是快半年前的事了,
主要是希望可以省一點錢啦,小任愛看電影的嗜好沒變,
只是經濟能力有點稍稍不足,所以遇到好像不錯的電影也只能忍著,
旁邊那個關於電影感想的系統文章就只好讓它一直乾涸下去了,
雖然我一直以為我可以撐到變形金鋼2上映,
但對於超能力主題的偏好,我還是去看了這部"移動城市"。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不難看,至少比"魔男生死鬥"好了許多,
但總覺得有些不足之處,讓它難以得到好的評價。
片中超能力者的類型有好幾種,像是隔空移物、控制對方心靈、預見未來等等,
每個角色都只擁有其中一種,
當然沒辦法像AKIRA中的鐵雄那樣包山包海什麼都會,
所以就別期待會有什麼破壞性的特效場景出現了;
超能力是片中的主軸,但故事方面卻是滿傳統的敵我鬥智,
如果看過導演Paul McGuigan的作品Lucky Number Slevin(關鍵密碼)或是Wicker Park(第三者),
會發現這些作品中都有相同的調調:
讓人摸不著頭腦的開場,之後穿插各種好像沒關係的支線,
直到結尾才都串在一起真相大白,
這部移動城市的鬥智過程就類似這樣的風格,
一般來說如果運用的好,本片也可列入佳作,
但就敗在這些敘述太過含混不清了,
最主要對於各項能力的解釋真的有點模糊,
像我一直搞不清楚女孩的"預知能力(原文稱之為WATCHER)"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片子後段主角群為了對付來抓他們的特工,
想了個主意讓自己脫身,但這邊的運鏡很快,台詞也很簡短,
對於這些人為什麼要這麼作、或是這個計謀的安排方式等,
說實在我看的一頭霧水,勉強有摸索到大概,
詳情我想只有主角才會知道吧~~

小任覺得不難看但不代表會推薦其它朋友去看,
畢竟超能力主題的電影,好像就得充斥大量的特效畫面掛帥才有看頭,
(我被解體又還原的飛車給慣壞了~~雖然那部魔男很爛,但不得不呈認這段真的讓人印像深刻)
但是片中並沒有這樣的段落,角色們的能力也沒必要用到太猛的特效,
國外上映本片並沒視之為大作(回收成本應該也夠了),大家把它當成小品來欣賞吧。
另外還有一點我不太滿意‧‧‧Camilla Belle化濃妝後有點醜耶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