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的主要行程都在京都,不過我們還是挑了其中一天到奈良和大阪,
老哥他要到東大寺看佛像,我則是要去大阪參觀大阪城。
今天早餐就換成旅館中的西式自助餐了,也是吃到飽的類型,
不過排隊的人很多,只好一次就拿多一點,
其實可以選擇的東西也滿有限的。


從餐廳往外看去,就是京都車站啦,現在還早,街上也沒什麼行人。


要到奈良去我們選擇撘電車,到車站裡面,才發現站內已經是人來人往啦,
車站裡面有在賣便當的店面,多種類型可以選擇。






有很多外國人跟我們一樣在月台上候車,不知是否也是要到奈良呢?


電車到站囉,電車有幾種類型可以選,
這種是每站都停最慢的一種。


車廂內的樣子,跟國內台鐵電聯車好像差不多,
不過廣告掛的到處都是:p


從京都到奈良大約一小時的車程。


奈良車站前的景色,奈良也是日本古老的都市之一,
西元八世紀日本的首都即是在此,直到遷到京都後,
這裡稱為南都,既然是古老的城市,也就保留很多古蹟。




首先搭公車到奈良公園去,日本撘公車是可以找錢的,
我們搭的這班,司機是女的喔。


從車窗中看奈良街景,其實光奈良這個地方,
也是可以安排作深度旅行的城市。


奈良公園中的春日大社也是有名景點,不過今天沒辦法去看。


清晨人力車伕將車拉到定點開始要開始一天的工作。


這裡也有很多傳統樣式的商店。


奈良公園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一整堆的鹿群啦,
買這種鹿仙貝可以餵它們,只要手上有鹿仙貝,
就會被一群鹿給包圍喔,這裡鹿仙貝幾乎每個店家都有在賣,
統一價都是150日圓。


這些鹿完全都不怕生,很溫馴,靠很近拍照他們也不會走開,
在日本,鹿是一種神聖的動物。














這裡商店當然有賣許多種鹿造型的玩偶和吊飾,都滿可愛的。










東大寺為728年由聖武天皇所建立的,當時總共花了四十年才建完。




1998年東大寺作為奈良遺跡的一部分而成為世界遺產之一。
















這燈籠上的徽章就說明這是皇家御用的寺院啦。


這讓我想起出發前,曾被我同事戲稱這次的旅行是進香團,
想想也好像真是如此,參觀的都是寺廟神社啊~


東大寺的金堂(又稱大佛殿),相當宏偉,是世界大型木造建築之一
(到底和本願寺御影堂比起來哪個大啊?^^)




金堂門前的國寶八角燈籠,我說...既然是國寶,放在外面日曬雨淋好嗎?


燈籠上的雕刻




東大寺主要奉祀的是"盧遮那如來",
就是有密教世界核心之稱的"大日如來",
在密教世界中地位是無比的崇高。






位在大佛左邊的是虛空藏菩薩像。


這是位於金堂西北角的廣目天像


東大寺復原模型,兩旁的七重塔在現實中早已毀損消失了。






這是金堂東北角的多聞天像,多聞天又稱為毘(音同皮)沙門天,
在日本是作為七福神之一,可以說是財寶之神,
不過在原本的印度神話當中,祂的原名有常護佛法、常聽說法的意思。

廣目天、多聞天,還有持國天和增長天合稱為佛教中的四天王,
各為東西南北四方的守護神,在台灣道教中也有一樣的四天王,
就是大家熟悉的風、調、雨、順。



多聞天附近柱子下方的智慧洞,穿過會長智慧喔,不過一群觀光客在排隊鑽洞,
應該要等很久吧,看到這個情景,我滿慶幸我是自由行的旅行方式,
像這種情景,一團的人等著其中一人鑽洞,那是很費時也很無聊的事情,
為什麼不把這些時間拿來多瀏覽一些景點?










位於大佛右邊的是如意輪觀音像


買這些徽章紀念品可以用旁邊的機器印上自己的名字。


買到的徽章就是用這個機器印字,不過也只有英文可以打。










金殿外面一堆遊客,但是側邊和後面就很少人會來了。
東大寺中還有其它的景點像是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
本來要特地去看正倉院,不過當天正好是無法參觀的日子,真是可惜啊。








老哥要買一些伴手禮回台灣,所以就走進附近的商店逛逛,
滿櫃檯的零食,好像都很好吃的樣子,
買東西回去給同事吃是我出去旅行都會做的,
不過這次因為要走太多的路,肩上又有快兩公斤重的相機和鏡頭,
實在不願增加自己的負擔啦,所以親愛的同事們抱歉囉。
(昨個兒買那個人形真是錯誤,拿在手上礙事的不得了Orz)


商店中賣新選組劍士的配刀


離開了東大寺,我們要去附近的電車站撘電車到大阪去,
奈良公園旁會有這個標示,要駕駛注意會突然跑出來的鹿。


奈良國立博物館也在奈良公園裡,側館正在展示法隆寺的文物,
可惜這次也只能放棄啦。


博物館的正館,老哥說要買紀念品,
所以也進去走走,當然只是去販賣部而沒真正進去展示的地方。


販賣部位於地下室,為了宣傳法隆寺的展覽,走廊有很多佛教的知識櫥窗,
這是解說各種佛像主要的手印。




我到這裡才發現七夕將近(回國當天)
難怪到處都有這種祈願樹,不過這邊是提供紙張可以免費觀光客使用喔。


我也來寫一張:D


走出奈良博物館,繼續沿著奈良公園走,
一路上也看到不少來這邊玩的日本學生,
這群女學生圍著一隻餵鹿的同學拍照,
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出來玩都穿著制服?
不管我去哪個風景區好像都是這樣耶,
有許多時候都是一個看起來有年紀的導遊帶著數名學生到寺廟參觀,
哪有那麼多導遊可以請啊?




也是放棄的景點之一


近鐵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午餐就決定在這邊找地方用啦。












這邊的基都教堂還真有純日式風味啊。








跟老哥整條路走完他選了這間,真是‧‧‧我肚子都快餓死了他還東挑西選的= =
真無奈喔~




我選了這個,有麵又有飯,吃完後一整個飽的,真滿足:D


臨走前老哥又跑到這間買伴手禮,下面照片的餅乾還滿好吃的,
很像法蘭酥,不過是成半圓形,也滿大一塊的,
另外這間的販售小姐也相當漂亮喔,可惜她婉拒了我的拍照




從奈良到大阪我們是搭近鐵電車,
日本鐵道很多都是民營的,最主要的是大家所熟悉的JR系統,在JR之外,
擁有最大型的路線網的就是近鐵,近鐵為"近畿日本鐵道"的簡稱,
它是唯一連結大阪、奈良、京都等關西圏與名古屋這些地方的鐵路喔,
照片中是近鐵車廂的內部。




近鐵的車廂。


近鐵有些車站和JR是在一起的,車票可別買錯囉。


大阪有個環狀線鐵路,我們就是搭這個前往大阪城




乘到最前方的車箱,這個視角好像在玩"電車GO!"的遊戲:D


大阪城公園站,車站牆上這些字是司馬遼太郎所寫,
他是出生於大阪的歷史小說作家,本名是福田定一,1996年去世。


大阪的街道市容


這水溝蓋滿有特色的


大阪城公園裡面有遊園車,不過我還是甲意走路啦。




















在走過這橋之後就可以見到大阪城天守閣啦~


1583年羽柴秀吉(之後天皇才賜姓"豐臣")建造大坂城,其後有多次翻新,
在豐臣家滅亡後大阪城也破敗不堪,
司馬遼太郎曾著有一本"火燒大阪城",便是敘述這段故事,
掌權後的德川在1620年重建,
但1665年天守被雷擊中燒毀,自此大阪城就沒了天守閣,
1868年鳥羽伏見戰期間大阪城又被火燒,幾近全毀,
現在看到的天守閣是鋼筋水泥的建材,於1931年完成,內部是博物館。




進去參觀還是要買票T_T


走上天守閣就可以看到階梯上插的旗幟,上面就是豐臣家的家紋"五七之銅花紋",
這個紋章其實是屬於日本皇室使用的,相當尊貴的家紋,
現在日本首相或是內閣也會使用,
當初天皇表彰豐臣秀吉的功績,特別賜允他使用這樣的家紋。






大阪城博物館內部有數層樓是可以拍照的。


一樓販賣許多種的紀念品




二樓有提供戰國武將的盔甲穿戴,一次300圓。




大阪夏之陣是豐臣氏滅亡、德川幕府建立最重要的戰役,
豐臣以五萬對付德川的十五萬兵馬,
此戰最有名的武將非豐臣軍的真田幸村莫屬,
他曾用計三次突入德川的本陣當中,嚇的德川家康扔帥旗而逃。


三、四樓都在展示文物,到五樓後沒有拍照的限制,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一櫃的模型。















六樓用很多這種有帶背景的影像來播放有關秀吉的故事,
不過我是都聽不懂:p


登上最頂樓就可以遠眺大阪的市景囉。






走出天守,借著長焦鏡頭來看看細部的部分吧。




























走出大阪城公園後,我們到大阪車站的附近去逛逛,
大阪在日本可是僅次於東京的購物天堂。


梅三小路是位於車站附近的商店街,
當然裡面也是一堆好吃好玩的啦,不過裡面不準人家拍照。
(說實話,我拍了老半天才看到禁拍標語=口=)


遠離古都,大阪可是相當現代的都市,高樓大廈一堆。


回京都也是搭JR的電車,車上的液晶螢幕除了告知行駛的站台之外,
也有播放廣告和一些小遊戲。


在電車上我居然看到了宣傳台灣旅遊的廣告!!


到達京都車站後,暫別了老哥,我自己到處在車站附近走走,
這是由長澤雅美為JR宣傳的廣告...










沐浴夕陽當中的京都塔






晚餐在咖哩專賣店用。



我發覺坐車比走路還累,因為車中氧氣比較少吧,
所以一上車就很想睡,但又不想錯過從窗邊飛逝而過的風景,
大概是難得出一次國,總覺得怕會什麼沒有看到,
強忍著睡意在車廂走來走去看廣告看風景,
不過明天又是要走一大段路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