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惡魔獵人這個遊戲,
相信擁有ps2的玩家應該是最耳熟能詳不過了,
最初因為程式設計的錯誤(傳聞),
造成動作遊戲史上炙手可熱的一款系列作品,
標榜就是角色動作帥氣,更要玩家打得爽,打得過癮,
雖然它很有名,不過到了這次的四代,我才算是真正接觸這款作品,
一、二有在朋友家小玩過,
三代的pc版沒辦法支援我的搖桿所以放棄,
我很高興它在這個世代的主機上出現,
當然也趕在發售第一天將它購進,
過年期間除了回鄉下老家、和父母出去吃飯外,
待在家中的時間就是瘋這款遊戲,
惡戰了十多個小時終於將它全破(<--可以看出我很肉腳)。



本作的畫面表現算是中上,
場景的表現頗為真實,武器招式特效一如系列傳統的華麗,
敵方怪物雖不多但還算各具特色,
每一關的boss級角色魄力也很足,
像是巨大的火牛還有蟾蜍等都可以給玩家帶來莫名的壓迫感,
當然砍起來也就更有意思了,
男女主角也都是帥哥美女還有辣妹的組合,也很賞心悅目。
不過我還是認為有幾個缺點,
一是關卡的變化不算太多,
玩家常會在同一個地方跑來跑去,
尤其在中盤後換個角色循舊路往回走更是讓我傻眼;
還有遊戲中場景有陰影的部份仍然可以看到鋸尺,
某些場景角色身上也沒明暗的變化,可以說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最不習慣的部份是它的視角,
我的記憶當中,這種半固定視角是它的傳統,
在很多時候玩家沒辦法控制遊戲視角,
雖然可以表現某些場景壯闊的部份,
另外很多要攀爬的地方也可以讓玩家知道下一個該踏足的地方是哪,
不過我要說除了這些之外,也有很多地方玩家是不需要這種固定視角的,
顯然製作者在這方面的設計不算太全面,
尤其是在戰鬥中會有很多不便,怪物會常擋住玩家的角色,
或是背景會擋住敵方角色等,
還有在切換場景時因為視角問題,
會有行進方向和操控方向相反的情況出現,害我都會手忙腳亂一下。

一如遊戲的特色,本作在砍起怪來相當具快感,
絕對不是某標題毀滅內容卻很虛的遊戲可以比擬,
用大刀和槍來蹂躪敵人可以說相當痛快,
新主角的惡魔之手,對付不同的敵人都會有不同的摔法與打擊方式,
對付boss更是有相當誇張的表現,保證讓玩家大呼過癮。
不過就算已經全破的我,還是不太懂如何完美的操作角色,
主要是本作的出招方式有點違反我遊戲以來的習慣,
招式還是屬於按鍵組合,
像是用刀砍劈有四段,會因輸入的時間點不同而產生變化,
當然這種按一下要停一下的方式需要去掌握按鈕的感覺,
跟忍外還是九十九夜用按鍵順序不同產生招式有很大不同,
還有加入方向的對應我也很難適應,
像是前衝橫砍或是縱砍把敵人打上半空是要推類比搖桿前方和後方,
但這樣會因視角不一樣讓我不知道到底是要推前還是推後,
這樣下來常常會出錯招,或是出招前人物轉錯方向而空揮,
有連打習慣的玩家可能要多練一下了。
劇情有點短還有老套,但動作遊戲也不能要求這方面太多,
不過它的過場動畫都不錯看,玩家在遊戲過後可以慢慢回味,
難易度方面,普通等級我是覺得適中,
一些boss還是要看出它的動作方式才能過關,
胡亂打大概也是重來的下場,
假如手指不是很靈活的玩家也別氣餒,
遊戲裡玩過關卡可以重複玩,當然多多利用這個功能來賺錢買補品,
身上帶一堆補藥也不用太擔心沒辦法通關,
當然遊戲也提供更高難度等待玩家去挑戰,
還有一些隱藏任務和附加模式也是多需要操作手腕,
不管入門或進階玩家都可以從遊戲中獲得樂趣。


這隻王真夠大的了~~XD

惡魔獵人4綜合表現應是本世代目前同類作品的箇中翹楚,
在忍者外傳2還有戰神3上市之前,
應該是沒其他更出色的作品了,
畫面、音效、遊戲性都相當不錯,
值得推薦喜好動作遊戲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