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力是警局安排在販毒商下的臥底,
他花了多年的時間才接近到大毒梟阿昆的身邊做事,
也漸漸得到信任,但是當阿力越接近販毒網的源頭,
他卻漸漸感到迷失‧‧‧



毒品的可怕,相信大家是都知道的,
但是為什麼還要去吸食?無聊?刺激?好玩?
片中毒梟劉德華毫不在乎的為自己所作所為辯駁:
我只是供應有需要的人,又不是我叫他們吸的,
就像很多人都知道吸煙可能會導致肺癌,但還是一堆人吸啊。
我很難認同這樣的說法,但是事實情況便是如此,
知道某東西有危險,但是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說服自己去嘗試,
毒品就是最可怕的一種,嘗試之後,就再也甩不開它了,
而且一但上癮,為了吸毒的錢,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本片的警世寓意頗為直接,
販毒、吸毒的人都沒好下場,
就連想急著想要升職的警員而不擇手段也是相同,
做人還是按部就班,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要放手的好。


劉德華近年都常演這種走到黃昏時期的中年男子,不過演技都有發揮到。

本片推薦給大家看,
裡面演員都有水準以上的演出,
那些毒品來源的過程也頗為真實詳細,
我覺得有點像是discovery頻道,
雖然劇情有點瑕疵(最好臥底都曝光了他還能繼續販毒抓人),
不過主要意義卻是值得大家省思的。

我很喜歡的張靜初,不過她在本片中的角色真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