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千里迢迢從高雄跑到台北看電玩展是個藉口,
其主要的目的是坐高鐵,
也是從當兵時期對於鐵道的一種特殊情感吧,
不過說到電玩展嘛‧‧‧
真的很難講到其優點所在,
我和朋友都不是台北人,從捷運站下車後,
步行到會場去,雖說走路是我提出來的(好像有區間車免費直達),
不過電玩展沒有所謂的旗幟或是標示就是他們的錯了,
首先看到展覽二館,嗯,化妝品展,
走到了一館,是多媒體電腦展,
還是沒有看到電玩展的標示,
好吧,繞到三館去,咦?也沒有?
又繞回到一館,
才撇見一個工讀生在轉角處舉個小小的牌子標明電玩展入口位置,
原來兩個展一起在同一館之內‧‧‧
那也作個比較清楚的標示吧,感覺亂沒水準一把的。

 
 
SONY對於BRAVIA的推廣可以說不遺餘力,廣告隨處可見,高鐵車站、紐約紐約...我想這些廣告成本全反映在電視本身之上,
當然台灣是否真有那麼多人需要這樣的電視那又是一回事了。


說到電玩展的內容嘛‧‧‧也是滿糟糕的,
我發覺國內電玩展和國外電玩展有很大的不同一點,
國外電玩展會展出開發公司正在開發的產品,
玩家到展場去也是搶先目睹或是試玩這些遊戲,
反觀國內,會場展出幾乎是市面上就可以買到的產品,
那幹麼去參觀展覽?搶低價促銷?拿贈品?看美女?
反正這些理由都不是一個喜愛遊戲的玩家主要目的,
第一個理由首先不及格,360遊戲原價賣是搞啥啊?
小弟走了一圈後:showgirl真的很正+秀場超高分貝的噪音+人群擠的水洩不通‧‧‧
美女還沒美到讓人窒息,
但是會場環境讓我還不到一個小時我就投降了,
快點步出會場呼吸新鮮空氣,
喔耶,城市空氣竟然如此清新~~。
上次看展是好幾年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電玩展記憶中好像是免費的,
因為正在學習電玩製作的東西,
看展增加了我對國內電玩產業的希望,
當時大宇展示正在開發中的產品就給我深刻的印象,
數年後的今天,我對於沒投入這項產業感到慶幸(還好實力不夠),
國內遊戲產業的確更發達了,
玩家看的玩的多是國外廠商的天下,online game幾乎是韓國製品,
國內廠商可以拿出的東西實在不多,
也難怪國內遊戲展都是這個調調,
不是不展未上市遊戲,因為國內沒廠商可以展出這種東西。


sony的ps3用這麼一個評分超爛的遊戲來打廣告,是看在鋼彈的人氣吧。

微軟展示區真的有點進步了,換上了37吋螢幕果然不同,
除了戰略紙牌之外,其他試玩機台都一直有人在試玩,
連一年前的作品生死格鬥四,也是一場接一場的打,
就是展場太小,擠的很難行動,
微軟另開兩個小房間,一個展示藍龍中文版,
另一個展示HD DVD,才剛在那房間坐下來,
showgirl很熱情跟我介紹HD DVD這個東西,
嗯,聽就知道她整個台詞都背的很清楚,
不過‧‧‧光是這個房間就全數擊垮我方才對微軟的好印象,
說說展示設備吧,四十吋奇美螢幕勉強及格,
使用ozaki的喇叭大概只有二十分,
七刀!!既然都開另一個房間來展示了,
喇叭也用好一點的吧="=b,
最慘的還不是這個,最慘的是它只用三個聲道,
中間那個應該是重低音,旁邊兩個好像是左環繞和右環繞,
中聲道、左右聲道都不見了,
那時候在播放"東京甩尾"這部電影,
結果我看的片段(還是選單?)都是轟轟的聲音,
人物講話都沒聽到‧‧‧不是有一堆轟轟的聲音就是環繞音效啊,
其實自dvd的時代開始,聲音也是觀賞影片的重點,
這點就足以把這個小展示分數扣到零分了,
除了畫面佳以外,聲音大概是八十年代初收音機那種調不到電台廣播的品質。

很多玩家都會希望每年的展覽會更進步,
很可惜我看到只是退步的東西,
除了用福袋、贈品、showgirl來吸引觀眾入場,
所謂遊戲本質的東西是在台灣電玩展場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