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這片初出於1980年,仍然莊奴古月等有名作詞作曲家寫歌,主打歌"在水一方"由名作家瓊瑤填詞,格外引人注目,其實本片其他歌曲也都很好聽,奈何、你怎麼說都是曾在演唱會上表演的曲目,"你怎麼說"一首更是當時電台點播率最高的歌曲,另外星月淚痕這首歌曲曲調頗為熟悉,鄧麗君年輕時有唱過同曲調的"星夜淚痕"各位如果有聽過一定也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原曲也是日語歌。
  本片有首三願(艷紅小曲),是電影"源"的插曲,個人比較注意這首歌,因為在日本NHK演唱會上最後的點唱中,歌迷曾大聲的請鄧麗君唱這首歌,從聽了NHK演唱會的CD後,我就對這首歌頗為好奇,後來看了"源"這部電影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鄧麗君在演唱會上沒唱這首歌了,當然也許是忘詞,不過更大的原因可能是這首歌是屬於煙花女子所唱的,歌詞內容也很容易就看出來這樣的特性,依鄧麗君的個性極有可能避免唱這樣的歌曲,也不會在公開場合如演唱會上表演,我想她可能選擇性忘記了^_^。
  本片曲目都很好聽,極力推薦!!小弟我買的是鄧麗君50歲生日紀念版,雖然之前聽說質量不好,不過聽過後我認為音質還不錯,什麼封面封底印刷的小地方我也不太在意了。
收藏度:3顆星(殼子有裂痕>"< )
內容:4.5顆星
推薦曲目: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