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像一首歌"專輯推出於1981年7月,主打歌曲"愛像一首歌"曾是1982年鄧麗君伊館演唱會的開場歌曲,改編自日語歌曲"北極便","風兒雨兒"也是日語歌曲"潔露索迷娜走過的道路"改編的中文版,可能日語版聽多了吧,初聽中文版還真有點不習慣,而且這首歌是我認為鄧麗君唱的不太好的一首歌,因為唱到其中幾句有明顯的換氣聲,這對鄧麗君來說是相當少見的現象。專輯第二首歌"悄悄告訴你"是首頗能表現鄧麗君唱腔特質的歌曲--慢調、溫柔婉轉,也是我相當喜歡的,同專輯中的"恩愛夫妻"改編自日本歌,也有相同的感覺,接下來的"幾時再見"就是比較快節奏的小調情歌,另外"海風"也是改編自日語歌--"來自西海岸的消息",這首歌曲感覺和"海戀"、"白沙灘"兩首很像,我也對這種歌曲情有獨鍾,頗有站在海邊看海的感覺。
  這張專輯也是頗多日語改編歌曲,有一半的曲目都是,其實滿希望鄧麗君可以多唱點華人的作品,可惜這在她寶麗金,甚至是後期的作品來說,華人歌曲的部份都不算主打,不是說日語改編歌曲不好聽啦,只是感覺沒那麼貼近國人的心吧。
收藏度:4顆星,這個封面很可愛*^_^*
內容:4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