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架空的平行世界,
英國被獨裁者統治,他為取得政權,不惜以人民的生命當賭注,
當他成為執政者,嚴格管控人民言行及許多自由,
凡一切不利於政府之言論,都會遭到秘密逮捕處刑,
Evey的家人在過去遭遇不幸而亡,只是這些真相都被巧妙地掩蓋,
有天她在晚上外出遭受政府秘密警察欺負時,
被一個自稱為V的戴面具怪人所救‧‧‧

電影的結局‧‧‧自由終於得以解放,
但我看完這部電影卻有種很鬱悶的感受,
也許我不太喜歡這個V怪客的作為,
他為了伸張自己的理念,不惜以暴制暴,
這本來一切都是大快人心的,
不過他本來有其它種方法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
卻選了最沒智慧的那種,也讓許多無辜百姓因他而平白喪命,
也許他認為革命是一定要流血的吧,
總要有人犧牲,才能喚醒大家潛藏在心中那股不感宣洩的感受,
電影在近似這樣的理念下,
V怪客縱使他能力高其他人一等,也不能秘密殺掉大統領(諜報電影?)
他也不能操縱最尖端武器炸掉國會大樓而不傷無辜性命(機戰未來V版?)
是的,自由革命一定是群眾運動,而非個人英雄主義,
一個人可以喚起群眾的意識,沒辦法單獨推翻獨裁政府,
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安排,
我大概喜歡像是重裝任務那樣的革命吧。
本片說理部份頗多,想當成動作片來看的觀眾可能會有點失望,
換個角度來欣賞本片可能會頗有感觸,
不過筆者無法體會就是了。
想看美美的Natalie Portman,那會更失望,
在沒新作出來之前,大家還是把對於她的美好印象留在星際大戰吧。
(以上言論只代表個人立場,我也沒看過原著漫畫,不喜勿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