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熱氣球的起飛晚了,從搭乘地點回到旅館已經十點過後了,免費早餐也收了T^T,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在附近健行啦~





格雷梅這邊為大家準備了幾條健行路線,鎮內也可以到處看到地圖,
可以照著走,地圖上看起來很短,但其實走起來還滿遠的,而且荒郊野外沒有商店,
要走的話得先在鎮內商店買些東西放在背包,路上可以吃。




格雷梅是此鎮的名稱,附近的地區都被稱為卡帕多奇亞,這個名稱由來以久,
至少在西元前就已經出現,根據考證這個名稱是出自於盧維語,意思是"地下",甚至還有出現過卡帕多奇亞王國,
在波斯帝國以前的史料不多,但在之後就於歷史上佔有一席地位,
獨特的凝灰岩地貌結合有千年歷史的穴屋和教堂,
1985年以"格雷梅國家公園和卡帕多奇亞地貌群"列入世界遺產的一員,
而且它可是難得的文化與自然的雙重遺產喔,所以這邊路上不時都會看到世界遺產的標誌。






昨天晚上沒看清楚,白天可以看到佈滿山坡地上的建築物。


早餐沒吃,只好連著午餐一起吃,就來品嘗一下當地最有名的陶罐燉肉,
這道土耳其的名菜就是發源於卡帕多奇亞喔,先上的就是固定會有的麵包。


這餐點很簡單的,就給你一個烤好熱騰騰的陶罐和飯,好像很單調,
陶罐好像是現烤的,所以上菜頗慢XD


來看看陶罐裏面有啥,其實就是蔬菜和肉的組合,客人可以挑選牛羊雞等肉。


把陶罐裡面的東西都挖出來都淋在飯上吃,不難吃,但味道並沒到驚為天人的地步XDD


飽餐一頓後先來看離格雷梅小鎮最近的景點。


其實除了徒步健行外,當地還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除了熱氣球、固定的路線行程導覽外(不用徒步,用小巴載你去看景點),
像是照片中的自駕ATV(全地形車)遊覽也是很盛行的。


小任對於徒步比較有興趣,因為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


首個去看的景點是格雷梅露天博物館,距離小鎮大概一公里遠,滿近的。




這邊也有騎馬活動,背景那些有洞的岩石全部都是以前人開鑿岩石當住家的遺跡喔。


遠邊整片都是穴居住家,當然現在已經沒住人了。






早期基督教不被羅馬皇帝認可時,許多基督教徒都到此地躲避帝國的迫害,
直到四世紀君士坦丁大帝承認了帝國境內有信仰基督教的自由,此地也隨著時光變遷開鑿了許多岩窟教堂。














格雷梅露天博物館就是集合了數間岩窟教堂和民居而組合而成的景點,
教堂裡大部分都有顏色鮮明的壁畫,相當精彩,只可惜都不能拍照,
大家只有上網找些官方認可的照片來看吧:P
入門票30里拉,土耳其景點門票大概都長這樣,另外有種通票可以買,小任本來想買那個看遍所有博物館,
結果都賣完了,一直到後天去另一個景點才有在販售,不過那時候已經不想買了:P


這個可是一間修道院喔~



每個建物前都會這樣的立牌介紹。


整個博物館的地圖,大部分都是教堂,也可以租語音導覽,假如我再去一次應該會租來聽介紹吧~








民居沒有濕壁畫,所以可以隨便拍,想像一下古代人的生活,右側那是一個長桌。
















好像是煮飯的地方,凹下去的地方放材火。














這個教堂外頭依稀可以看的到壁畫痕跡。










在博物館境外還有一間托卡勒教堂,在走出博物館後下山路約五十米的右手邊處,持博物館門票就可以進去參觀,
因為在路邊不太起眼,但它可是這個區域內規模最大最完整的岩窟教堂,
裡面包含了新舊教堂兩個部分,甚至有地下禮拜堂和墓室的設施,可別錯過它囉~


裡面當然也不能拍照,門邊的介紹可以一窺它的內部規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任 的頭像
蔡小任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