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天還沒亮,樓下市場的人們已經開始工作,各式吵雜的聲音自然也傳到我的房中,
早起的我是沒差啦,體會一下在地的生活空間,但這種旅館對於一些喜歡睡很飽的旅客可能會很不適應吧。






這是旅館老闆的結婚照,昨天路過許多寧平人家,
發現他們只要有結婚的都會很大方的把結婚照掛在進大門後很醒目的地方,要來客不看到也難,
台灣人結婚後很少會把結婚照掛在客廳的,不是放在臥房就是丟進某個不起眼的角落中XDDD


這是旅館準備的早餐,就炒蛋和法國麵包還有咖啡的組合。


越南咖啡是加煉乳的,所以我請老闆給我黑咖啡,然後加昨天旅伴買的牛奶 =D


早餐過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啦,我們包了整天的車來參觀景點,也有包含門票和午餐,
其實本來還考慮租機車就好,最後決定還是包車,這個決定真是太正確了XDDD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寧平附近的長安名勝群,
這個長安是此地的地名,不是中國古代的長安城,實際上叫長安的地方也很多,像是北韓首都平壤以前也叫長安。
長安名勝群是由喀斯特地形的山水還有越南古代都城所組成的景點,可是有列入世界遺產的,
而且它還是自然及文化雙重遺產,自然遺產在世界遺產中算少數,因為它的審核條件較為嚴苛,
像是日本富士山早先一直都是要用自然遺產來申請,但屢屢不通過,不得以退而求其次申請文化遺產才過關的,
而要同時擁有自然及文化兩種頭銜的世界遺產就更少啦,目前總共有1052個世界遺產項目中,雙重遺產僅只有35個。
進入長安名勝群的風景區有看到一個大大的世界遺產標誌及大門,但坐在車上沒拍到,滿可惜的。


今天的天氣看來不太美麗~甫進入景區就可以看到有喀斯特地形特徵的小山了~


既然是世界級的景點,越南官方把一些硬體設備弄得挺像一回事的,至少不會髒亂啦。












第一個要看的就是陸龍灣啦,所謂的陸龍灣其實是中文對於此地特徵的解譯,
意思的就是"陸地上的下龍灣",雖然還滿到位的,如果懂中文的一聽就知道在說啥,
其實正式的名稱是"長安",越語是Trang An,
不過我想我講長安大家一定會以為是中國的長安,所以就跟風說是"陸龍灣"啦。
這邊最主要的活動就是搭船遊河,票價是20萬越南盾,大概不到300塊台幣的價格,個人覺得很值得喔~
(門票過檢票口後就被收走了= =,沒拍到)


來搭船囉,船上都會有放救生衣,雖然這邊水域還滿平靜的,不過還是穿著比較安全。






雖然今天天空陰陰的,不過此時的陸龍灣卻有帶有一種虛無飄渺的景致,也是很有味道的,
乘著小船飄盪欣賞美景,真是悠閒,可惜我的相機沒辦法拍出當下這種感受。




每條船上也都有配備小型的槳讓遊客感受一下划船的樂趣,不過那個小槳其實沒啥力,
作用可能不到船夫大槳的數十分之一吧...











大家看我照片大概會覺得都在拍很類似的地方,其實這種地方是得實際來一趟感受的。


乘船遊河外也會經過溶洞。














岸邊的古蹟,沒去研究那是啥,回來也找不到資料。






















這邊船夫有幾個固定的航線,我們就隨便她怎麼划了(我們搭船這個船夫是女的)








水面上的古建築,不知道是甚麼作用。


















這邊可以看到石灰岩層累積的痕跡。














在泰國我也有去逛水上市場,不過那邊河水很髒,這邊的乾淨很多,還可以看到河底喔。




























划到這邊的時候一陣大風颳了過來,接著開始下起大雨,趕忙把傘撐起,就沒拍啥照片了><










趕快又到另一個溶洞,這邊可以避一下雨,大家可以看到我的鏡頭上都沾水了XD




船最後都會暫時停泊在一個小島上,這小島上主要有三個寺廟可以看,這是第一個城隍廟,
城隍的信仰在越南也算是流行,西元十世紀以前北越這裡都是中國朝代所統治的地方,
而城隍的信仰就是在唐代時候傳入的,不過越南城隍信仰和台灣的城隍信仰不大相同,
所謂的城隍是指城池的守護神,很多村莊也會有城隍廟,供俸的是村莊的守護神(不一定是同一個),
其實比較類似我們常見的土地公,而非地獄的主宰。


越南現在的文字是十七世紀法國殖民時期一位傳教士發明的,
在此之前越南文裡面很多的漢字,所以現在看到越南的廟宇也大多可以看到漢字。


這城隍廟金碧輝煌,跟我們所知城隍廟陰森森的氣氛不大相同。




至於那個牌位上寫的是誰我就沒記下來了,只知道開頭兩個字是城隍,但後面的字用長鏡頭也是看不太清楚。






城隍廟的左後方是一間佛寺。


這佛寺叫做福開寺。




這佛像很顯然的和之前東南亞國家看到的不相同,反而比較近似北傳佛教的形式,
原因也是在於北越早期曾經是被中國所統治,所以大乘佛教在唐朝時期自然而然傳入,
讓這邊的佛教型式跟以斯里蘭卡為根源的上座部佛教有很大不同。


越南的宗教信仰也集很多大成,寺中也可以看見其他的神明。
















福開寺前的廟宇。




這個我就沒研究祂是誰了,因為我也看不出來,大概是某個知名的歷史人物吧~








寺廟參觀完後這個遊河行程也差不多要結束了,船夫在另一邊的小碼頭等我們,將我們送回售票口那邊。


雖然中途下雨有點掃興,不過這還是很棒的行程,推薦有要到越南的朋友可以來體驗一下。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