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換班請的假,想了半天要去那邊玩,
最後還是放棄集集,來到了北部陽明山竹子湖看海芋,
花期到六月,現在去看還來的急,
早班一下班回家洗個澡,馬上跑去搭客運,
晚上就到了台北淡水,借住朋友家,
隔天跟他借了機車,一路直奔目的地,
雖然從沒去過,但是路線卻很簡單,
從淡水出發,騎北新路轉百拉卡公路,加上又有路標倒是沒有迷路,
不過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路,但騎起來卻久的很,
主要是山區道路彎來彎去,路旁就是百丈深淵,
我也不敢騎太快,時速都在四十左右,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從這邊開始就進入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囉,
陽明山景點很多,我想不花個一兩天是看不完的吧,
還好這次目的比較明確,不會想亂跑到其它的景點。


途中有經過這個小公園,大把時間的,就走下來看看。






這湖中其實還有巴西烏龜在岩石上曬太陽,不過太遠了拍不到> <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路旁不知名的花朵。


在這邊作短暫停留後繼續前進‧‧‧回首來時路~~


那邊應該很熱吧~~


到目的地囉,花期系列活動到4/30結束,不過我當天去倒也沒看到啥活動在進行,
這是入口處的造景。


主角就是海芋,在這邊到處都可以看到。


這邊姑且稱之為海芋大街XD,路旁有很多花圃,有些可以免費進去看,
不過要摘花的話可是以朵計價的喔,其實不貴啦,一朵都不會超過十塊錢,
若不想下田弄髒手,路旁也有再賣,價錢也比較便宜。


海芋田,還有很多含苞待放的~~




有些花田設置步道,遊客可以走進去,徜徉於花海之中:)


兒歌中的場景~~










海芋季的宣傳旗幟,有些花圃還開放夜間賞花,
夜間加上打燈應該很漂亮吧,
不過時間對我來說不適合,畢竟夜間沒帶腳架不好拍照,
晚上騎山路也危險,只得作罷囉~


中午早過了,該覓食囉,路邊有很多鄉野餐廳,
不過多以合菜為主,沒什麼簡餐個人套餐的Orz,
最後點了個地瓜湯和一盤炒麵,地瓜湯就是地瓜加薑煮湯,
味道‧‧‧還好啦,不過我不太喜歡薑湯T_T


這是炒麵‧‧‧沒啥外觀可言,但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不過這麼少的內容,一盤要價五十,唉~份量再多一點嘛> <
這間餐廳吃東西有送海芋兩朵,不過都是小小不起眼的那種。


用過午餐後繼續進入花田拍照,早上空中有飄著細雨,
不好拿相機,下午沒下雨,可以拍些花朵的近照,
海芋真正的花朵是照片中那個橘黃色突起的部分而已喔^^


粉紅色的海芋,這種顏色的海芋適合送給愛慕的人喔








臨走前我也買了一束海芋,根據我買的那個店家老闆娘所述,
海芋其實只有白色和綠色,而綠色是品種改良過後,
其它看到粉紅、黃色還有藍色等等,
都是噴漆染色的,不是海芋原本的顏色。


回程途中到了這間北新路上的道教寺廟走走,這裡可是賞櫻勝地,
不過現在早就都謝光啦~~有機會再來看吧。






主廟後面的天壇,總共五層,每層供奉的神祇都不同,
越高層代表的地位就越高啦,
第五層當然就是道教中地位最高的三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