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玉佛寺走出來後才算開始參觀曼谷大皇宮,不過其實真正大皇宮開放參觀的地方並不多。


鐵門關起來的地方就是不能參觀的啦~其實在1946年現任泰國王拉瑪九世即位時就搬出曼谷大皇宮了,
現在泰國王室是住在遲塔拉達宮,並不住這兒,現在曼谷大皇宮只是王室的象徵,
另外一提,大皇宮看到許多衛兵是可以合照的喔。


把鏡頭伸進鐵門裡拍一下,右方的建築是武隆碧曼宮,建於1903年,是作為皇儲的宮院,
拉瑪七世到現在的九世都曾在此宮居住過。


從玉佛寺出來後參觀的路線就往西一條而已。


首先看到的是因陀羅殿,因陀羅雖是印度教中神祇的名字,
不過這殿主要不是來祭祀神明的,它主要的用途原是國王臨朝聽政的地方。


因陀羅殿建於拉瑪一世的時候,所以也是有點歷史的建築,現在裡面主要展示國王的王座。




因陀羅殿裡面是可以參觀但不能拍照的。










因陀羅殿後邊(南方)還有其他建築,包含偉大護國神殿和乍迦博碧曼宮,
通稱為摩天宮殿群,不過偉大護國神殿和乍迦博碧曼宮並不開放參觀。


這是月亭。




因陀羅殿的東側。


這是喜悅亭。




這是天閣,不開放參觀。


這個四面造型有點類似吳哥見到的巴戎寺。


因陀羅殿的西邊側門。


這門的造型也很華麗。




回頭看看因陀羅殿西北側的賭史多亭。




這是節基殿,曼谷大皇宮中規模最大的皇殿,建於拉瑪五世時,"節基"含有帝王的意思。


節基殿可以看的出來頗具歐式風格,但因為太像歐洲建築了,所以當初的設計者又為它加上了泰式風格的屋頂,
節基殿目前只有開放一小部分展示古代武器,照片建築右下方那邊。


節基殿上懸掛的人像是拉瑪五世。


節基殿看守的衛兵,也可以和他合照喔。










節基殿看完
後就是大皇宮最後一個景點兜率殿了。


節基殿和兜率殿中央的阿彭碧莫亭。






兜率殿側邊門的浮雕。


兜率殿同樣為拉瑪一世時代就有的建築,最初是木造建築,後來被雷劈失火,所以拉瑪一世下令重建,
兜率殿的平面呈十字型,主要用途是王室舉行葬禮的地方,現在裡面擺有一個拉瑪一世時代製造的御床。






裡面可參觀但不能拍照。








兜率殿看完基本上大皇宮就參觀完了,剩下還有一些小型的博物館。


走累了來支山竹冰棒,其實從早走到現在肚子真的很餓~


大皇宮內的小型博物館,展示一些王室用品,可以看看。


臨走前最後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