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築地和新宿兩站並不在同一條線上,所以我先搭車到銀座換乘丸之內線。


地鐵站月台的一景


軌道旁的大螢幕電視都在播放宮崎葵為東京METRO代言的廣告,
想看的可以到http://www.tokyoheart.jp/


人潮洶湧的新宿~


要到箱根的鐵路--小田急小田原線車票得要到新宿購買,因為我是要購買箱根地區的PASS,
所以得到他們的服務中心來買,這邊營業時間是8:00到18:00,
而我隔日要七點前出發,就要在今日找時間來買車票,這邊旅遊服務中心專門服務外國遊客,
主要對應三種語言,中、英、韓,都有專門的服務人員來替遊客解說,
其中有個講中文小姐好漂亮喔~~^O^(看到忘記拿相機拍下來:P)


走出車站看一下熱鬧的新宿站前~




時過中午,該吃東西啦,小任一個人的吃食就簡單多了,因為我不會特別要求這個,
隨便找地鐵的餐廳就好,能填飽肚子最重要;我挑了這間箱根蕎麥麵。


這邊是用購買點餐券的方式,先在外頭的機器購買食券,然後交給店員取餐,
如此作法可以讓店員不用摸到髒髒的錢,感覺起來會衛生些。


這間店沒有椅子,所以是站著吃的,不過在日本有很多這樣的店,
所以進店沒看到椅子別太驚訝,就是要你站著吃。


地鐵站同樣有許許多多的出口,所以下車後要看一下目的地在哪,
不然會花很多時間在繞路:P


下一站是原宿,所以我又到新宿三丁目站換成副都心線。






車站裡的藝術裝飾




到原宿囉(地鐵車站名稱是:明治神宮前)


NHK大河劇的廣告,由老帥哥福山雅治主演,而NHK電視台也在附近。




先來明治神宮看看吧。


這個電話亭還滿復古的~


明治神宮就是祭祀神格化後的明治天皇,明治天皇在日本歷史上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
他對於日本現代化有很大的貢獻,包括結束幕府政治還有領導明治維新,
讓日本躍於世上的強國之一,當然以華人來說(包括我),對他是沒啥好感的,
畢竟明治維新後的日本漸漸成轉為軍國主義,帶給周遭國家是無盡的苦難,台灣也是於他在位期間成為日本的殖民地(1895)。


這大鳥居的原木大概也是來自於台灣吧~


摸一下~










一般來說神道教的神社外面擺酒是很正常的,不過以往看到的都是日式的酒,
這邊有洋酒倒是第一次見到。


從車站走到明治神宮還要經過長長的參道~


明治神宮李有個御苑,進去看是要錢的,不過日式庭院看太多了,這個已經沒太大興趣啦。












明治神宮草草拍過當作有來過,反正明治天皇120%不會保佑台灣人,
就甭特別去參拜了,走回到車站前準備來去逛表參道,
買一罐飲料來解渴,小任是不會特別帶水在身上,
感覺那很壘贅,反正日本街上都可以見到販賣機,渴的時候投來喝就好,
雖然滿花錢的,但我認為旅行就是要輕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