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任房間裡有兩台電腦,桌上型可以算骨董了,
那是成為社會人拿到第一份薪水跑去組的,當時也只是想著要當個萬能播放機,
也有給它增加一些配備,當然它也帶給我許多歡樂時光,
之後又買了筆電,它的價值就漸漸降低了,上網畫圖都用筆電,至少CPU快了一點,
而桌上型這台就成了騾子農場,但筆電很快的也不敷使用,
尤其是開始喜歡攝影之後,
剛開始是搞DV的剪輯影片,影片轉檔燒成光碟都要花很多時間,
後來想拍靜態的照片簡單點,但是轉檔的夢靨還是揮之不去,
因為拍照時小任都不想調東調西就只拍RAW檔,後續整理就要花上好多時間去搞定。
兩次到日本都拍了一大堆相片回來,
快門按得很開心,回家轉檔卻轉的很痛苦,
小任當時就想著要買一台新電腦來搞定這個問題,只是一直隱忍著,
想著手邊的東西都還夠用不想亂花錢,
直到我原本的藍光播放機PS3掛點之後(換讀取頭要6000塊真是賺很大),
終於下定決心不理PS3,要重組一台電腦啦,
當然距離上一次組電腦已經是6、7年前的事情了,這段期間科技當然不可能止步不前,
所以還是花了好些時間作功課,弄懂一些名詞,作份估價清單,
要求不多,預算內能讓我再用六年就好~~(可能嗎?)
那‧‧‧原本的電腦呢?關於它的去留也考慮了好一下,
本來想讓它專作農場機器,但是這樣房間就有三台電腦了,
這樣每月電費可就很嚇人,最後決定把原本的電腦拆開,留下可用的東西,
當然CPU還是主機板的都不能再用了,畢竟新規格早就把這些東西淘汰掉,
清點一下主機部分只留下硬碟機:可拿來外接備份用、
燒錄器:這台PIONEER的燒錄器可猛了,我的DVD-ROM都看掛兩台了它還很硬朗,
機殼:還好殼子的規格六年不變,省下買機殼的錢。


整理完舊電腦之後,就是出發到建國商場敗家啦,而且還在大雨傾盆的日子裡,
冒雨抱著這一堆東西回家,比原先估價預算還便宜一些,有種小賺到的感覺:D
組裝和十多年前考照時沒太多變化,反正可以組的東西就那幾樣,
加上現在都有防呆裝置,要插錯還真難,遇到困難處找說明書來看都能解決。
組好後就是裝軟體了,拿出早就下載好的暈倒妻RC版,新電腦當然要配新的OS囉:D


終於全搞定啦,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我的電腦螢幕上只有桌面而沒有圖示,
原來內定是用像上面照片那樣延伸桌面,圖示都跑到另一台顯示器上(我的液晶電視)了,
VISTA我沒用過,從XP直接就跳到暈倒妻的版本,操作上還是有些不習慣,
常常要找個程式都還要想一下,不過這個作業系統好炫喔,
還會自己換桌面耶^^~~愉快相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