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集伊莉莎白為了拯救心上人及多數人的安全,
選擇犧牲了傑克船長之後,
海盜與女巫等人為了各自的理由,
又選擇了出發到世界的盡頭去找回傑克,
另外東印度公司為了消滅所有海盜,持續與深海閻王合作,
其中更收買了威爾杜納這個關鍵人物‧‧‧

忍受了第二集的胡搞與未完全,
在第三集"一切都會有解答"的宣傳之下,
還是來去觀看這部電影,
是的,一切都有解答了,
但是"亂"一字,這是完全承續上一集的東西,
如何亂中求序,電影不會、也沒有明白告訴觀眾,
一切得仰賴觀眾的組織能力,
我很懷疑沒看過第二集的朋友可以看懂,
也不相信國小觀眾可以了解人物之間的關係,
第二集還有尋寶的味道,
在第三集已經蕩然無存,
純粹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
所有主要角色都各懷心機,表面一套,
真正做的又是另一套,
連貌似忠良(?)的男女主角(?)也都為同輩中人,
結盟、背叛、再次結盟、也再度背叛‧‧‧
這樣迴圈個幾次,反正海盜就是沒啥原則~~
好不容易搞清楚眾角色的目的與原由後,
已經快要迎接結局的到來了。

那上面那段到底是在抱怨什麼?
其實也很簡單,本來應該看的很輕鬆的電影,
卻要傷腦筋去搞清楚事件的因果讓我不太開心,
語帶雙關卻又講不清楚使我有點火大,
奇怪,明明首集就簡單易懂,
二三集卻故意搞神秘,我開始懷疑這三集導演應該不是同一人了。
整體說來,我是不太喜歡這種耍陰謀的調調啦,
另外一些劇情上有前後矛盾和沒講完的地方,破綻還很大,
我也很難將它一笑置之;
優點嘛‧‧‧擠出一些來吧,
本片在一些幽默處還有特效算是不錯的,
最後的大戰也頗為浩大(看起來)與熱血(時機與對象有點怪怪的),
威爾和伊莉莎白間的真愛也頗感人(除此之外大概都是假的)
建議還是不要太認真去理解這部電影,
當成在影院嗑爆米花看海戰特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