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往我關注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程度,
比起奧斯卡還是金球獎要高的多了,
因為我很喜歡香港電影,
今年頒獎典禮好像比以往都要晚的多,
加上工作忙,也沒機會去多注意,
看看入圍名單,好像多在預料之中,
畢竟港產片量也沒以往那麼多了,
拍片導演、演員好像來來去去就那些人,
入圍名單也幾乎都是熟面孔,

最佳電影:父子
最佳導演:譚家明<父子>
最佳編劇:譚家明、田開良<父子>
最佳男配角:吳景濤<父子>
最佳新演員:吳景濤<父子>
點評:父子為本屆金像獎最大贏家,
這部我還沒看過,但是裡面的演員我都還滿喜歡的,
近期可能會找來看吧。

最佳女主角:鞏俐<滿城盡帶黃金甲>
最佳美術指導:霍廷霄<滿城盡帶黃金甲>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奚仲文<滿城盡帶黃金甲>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菊花台<滿城盡帶黃金甲>
點評:本屆提名最多的電影就是滿城盡帶黃金甲,
但就如以往張藝謀的古裝片一樣,大多拿到幕後的獎項,
最佳電影歌曲也如我預料般獲奬,
菊花台這首歌寫的真是不錯,
另外最佳女主角一獎我也猜李心潔會因鬼域而入圍,
雖然真的入圍了,大概是之前她因同類型電影(見鬼)女主角獲得大奬,
會有角色重複的疑慮,所以我並不怎麼看好她能得獎,
鞏俐一殺出來,李心潔也只好退居次位了。

最佳音響效果:Nakom Kositpaisal<鬼域>
最佳視覺效果:吳炫輝、鄒志盛、余國亮、林洪峯<鬼域>
點評:鬼域的特效視覺效果在港產片中算滿突出的,
也不太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我要成名>
點評:這片我也沒看過,不過真的恭喜劉青雲啊,
這下不是無冕王啦~

最佳女配角:周迅<夜宴>
點評:這類的提名影片我只看過夜宴‧‧‧
她演的很突出嗎?不覺得耶="=

最佳攝影:劉偉強、黎耀輝<傷城>
點評:傷城我也還沒看過,
劉偉強本來就是攝影出身的導演,
這也是他的強項吧。

最佳剪接:鄺志良<墨攻>

最佳動作設計:袁和平<霍元甲>
點評:這片打的不錯看,
雖然其他提名電影也都不錯,
但真正武打電影會比較吃香。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金培達<伊莎貝拉>

新晉導演:吳彥祖<四大天王>
點評:導演自己的經歷,
應該是得心應手的多了:D

最佳亞洲電影:千里走單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