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大陸那邊不同的導演、演員,
卻在同年且時間點相差不久,推出兩部很類似的片子~~
大綱就省下來了,直接說我對這部電影的感想吧,
其實就之前在網路上看的討論,
對於本片大多是負面評價,
可是我看完後,並不會覺得太糟糕,
比起幾乎是相同劇情結構的夜宴來說還要好看,
當然之前也說過了,
我對於這種宮廷內部的勾心鬥角實在提不起勁來,
不過夜宴我看了恨不得快點結束,
但看滿城盡帶黃金甲時間就過的很快,
主要是片中精采片段滿多的,
還有鞏俐精湛的演技抓住我的目光,
周潤發的王也很有氣勢,
相對於夜宴中相似的角色,章子怡實在不太會演戲,
葛優是會演了,不過王上的角色卻不適合他。
為了符合片名對於宮廷的描述,
本片的佈景也是極盡華麗之能事,
金光閃閃到了刺眼的地步,我看了實在不太舒服,
也是敗筆之一吧。
另外很多人都會把本片當成張藝謀繼續要學李安用"臥虎藏龍"的武俠片揚名西方世界,
其實本片在所謂真正武打戲實在少的可憐(夜宴中就滿多的了),
要說武俠片可差的遠了~~要酸張藝謀的缺點也不是這個吧,
只是看很多人都提出來‧‧‧奇怪,原來只要是中國古裝的就是武俠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