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歡迎的科幻影集改編電影系列第八集,
星艦企業號在抵擋柏格人入侵的同時,
發現他們的一項陰謀,
原來柏格人們欲回到21世紀地球消滅超光速飛行的發明者,
並阻止人類與另一外星生物的第一次接觸‧‧‧

STAR TREK算是老牌的電視影集了,
以前台視在播的時候,我也是滿喜歡看的,
改編電影的部份,我也看了幾部,
而這部First Contact是我最鍾意的一部,
(台譯片名實在脫離"第一次接觸"的這個主題)
劇情主要分成畢卡艦長和百科在企業號上阻止柏格人、
而另一組副艦長在地球上幫助寇克瑞博士建造飛行船兩部份。


Data在本片中的表現很酷

我最喜歡的原因是在於片中描述一個新世界即將到來,
畢卡艦長跟一個21世紀的地球女子述說24世紀的地球,
他所提到世界不再有錢幣這樣的東西,
獲取財富也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工作只為提升自己、造福人群,
可以想到沒了財富的誘因,就可以少了許多戰爭還有政治紛擾,
哇,多麼令人嚮往的世界!
而渥肯人與地球人首次見面的那一刻,那也是一幅令人感動的畫面。


握肯人的打招呼方式‧‧‧我的手做不出來

這類講述和平的電影我一直都很喜歡,
前面介紹過的近距交戰和王者天下都是,
而這部1996年的老片,也是給我相同的感動,
不過電影終歸是電影,
現實生活中,我想以人類的劣根性來說,
STAR TREK中提到的那個世界‧‧‧應該沒辦法達成吧。

順帶一提,這片電影原聲帶很好聽喔
第一次看片頭就迷上了,
不過國內買不到,還請國外友人幫忙寄給我(真是多謝泡泡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