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傑身為香港警察,
對於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煩,
工作讓他越來越麻木,
直到他的搭檔退休,
換來一個充滿活力、對於工作滿腔熱忱的師妹廖得男,
他的心境才開始有了變化。

本來這片子我也不是很注意,
後來看到一些相關的介紹後才去買來看,
這也是相當值得一看的電影,值得推薦給各位,
這是強調人性光明面的電影,我很喜歡這樣的劇情類型,
由警察眼中來看待社會上的大小事,
好像都是那麼微不足道,但對一般百姓來說,那可是生活大事,
這樣的工作,是要用哪種態度去面對它,
見到就幫,還是視而不見?
只在乎一個認真積極或是散漫消極的態度,
我想出社會的朋友都會有相同的感覺,
在同一工作做久了,都會有倦怠的情形出現,
剛剛就職的那份熱情已經消失殆盡,
現實有許多層面不若剛開始想像中那麼美好,
這往往就是喪失那份熱情的原因。

其實看到片中的陳俊傑,
也想到自身其實情形也是差不了太多,
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也有些厭倦,
開始思考起來,
可以像片中那位警察一樣再度找回那份熱情及人生的光明面,
或是像那位瘋子一樣找回自己?
我想‧‧‧可能還要有些機遇來成就吧。


片中我最喜歡這兩個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